退休牧师交流联谊享主恩

with No Comments

退休牧师团契简讯

供稿/退休牧师团契

退休牧师团契是一个很新的团契,有的人可能还是第一次听到。其实,在教会历史的记载中很早就有这个组织,但因退休牧师人数不多,难有什么特别的活动,所以这个组织就处在半冬眠状态中。近几年,有多位退休牧者加入,故此于2015年选出新职员来推动团契事工,加强退休牧者间的联系及相互照应。
今年退休牧师团契于9月14-15日,举办了两天一夜的旅游兼联谊会,地点在沐胶。参加的同工有来自古晋、美里及诗巫的牧者和师母,共17位。感谢沐胶沐安堂的牧师王子成和师母潘龙莺牧师及会友的安排,让是次的行程及联谊会都非常顺利地进行。
9月14日早上11时,各方退休牧者抵达沐胶,稍作休息后便于下午2时出发到乌也和拉叻去观光。潘龙莺牧师带我们去参观拉叻新圣堂及当地一家著名的马兰诺蛋卷制作坊。
下午4时许回到沐胶,适逢中秋节,一行人就在餐馆聚餐。饭菜虽简单,但同工们难得相聚,大家都非常高兴。当天晚上就在沐安堂举行聚会。在聚会中团契主席报告事工,同工们也各自分享交流。在主席的报告中提到三重点:
1. 年会牧职部已通过议案,退休牧师和在任牧者同样获有看病就诊和检查身体的津贴。
2. 退休牧者所关心墓地之事宜目前尚未有着落。牧者献身于教会,从年轻到老,有些牧会达四十多年之久,有些退休后还在事奉,大有“生于卫理教会,长于卫理教会,死于卫理教会”之感。卫理教会看到他们在教会所付出的贡献,在他们过世后也当提供一个安放之地,不失为一个美好的回报。这事已得到教会当局的认可,只是至今尚未落实,期盼有关领袖关注此事。
3. 有关“牧师村”(牧师中心)之事也在2014年年议会中通过,但目前也还未落实。退休牧者也和老年人一样,常感孤单,特别是单身的牧者。若中心能成立,单身退休牧者们可常见面交谈,彼此扶持,喜乐地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有家庭的退休牧者也因儿女不在身边或有丧偶的,也能在中心叙旧及互相照应。故此,退休牧者希望建立牧者中心之事宜能尽早落实。
同工们也分享退休后的生活及感受。有同工分享在退休后虽归属于一个堂会,但有被遗弃之感;就如在堂牧师及神学生在生日时教会都有所表示,但对退休牧师却没有。本来在圣诞节或十架精兵主日教会都会发红包给牧者,但自从牧师津贴增加后,在牧区议会中议决无需再另发红包;因此连无薪退休牧者也同样没了红包。同工分享这些并不是“贪红包”,而是认为这是信徒对退休牧者当有的敬意,因为他们仍是上帝的仆人。若退休牧者身心灵还健康,主日或团契可安排给他们机会分享上帝的话。
在聚会中,同工们也特别为长辈牧者黄巧月牧师庆祝八十大寿;虽然只是预备了一粒蛋糕,但物薄情厚,并祝贺她身体健康,寿如玛土撒拉。散会后,同工们都拿到一份礼物带回家。
退休牧者团契职员会已拟好计划明年的旅游联谊会将在美里举行。届时愿更多的退休牧者来参加,交流联谊,共享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