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中领受救恩 pg.6

with No Comments

确诊中领受救恩

疫路有祢

@James Wong(美里)

5月28日,当我收到二哥和二嫂进了诗巫大医院的消息时,我的心仿佛被刺穿了。

两天前,二哥的21岁孙女被检测出确诊新冠肺炎,在检测后发现所以全家都被感染。二哥在等救护车来接送他时,我设法和他通了电话。“我很好”,他坚定地说,“别担心,我没发烧或咳嗽,并向我保证他会没事。但我不太安心,这瘟疫正无情地夺走生命,在任何时候,在刹那之间,我们都可能从盛宴成为哀席,或从庆祝生命变为濒临死亡。

然而,谨慎如我立即Whatsapp给我的亲家刘恭谋弟兄和他的女儿本纬牧师,请他们为我哥哥和嫂嫂代祷。他们都劝我不要担心,并会为之代祷,甚至散发代祷请求至其他祷告群。我也在新加坡 Whatsapp 小组和美里同学群组发出代祷请求。

二哥和嫂嫂住院期间,因担心脚力不行的二哥及有哮喘病的嫂嫂,我越发焦虑了。然而,面对挑战的时刻,却也正是我们经历恩典的时候!

6月14日午餐时,我的长子突然问我:“爸爸,二伯得救了吗?”这是因为我在家人群聊里分享哥哥健康状况恶化的消息。儿子的发问对我而言就像当头一棒,多年来,作为卫理公会信徒的我,一直没有与二哥分享福音,担心他会愤怒或拒绝。

儿子的问题为我敲响了警钟,提醒我该履行基督徒的职责。就如以赛亚四十29-31所描述的,当我们被紧张或挑战挫败时,我们靠主重新得力,重新振作。因这来自上帝帮助我的力量,那晚在圣灵的引导下,我大胆地打电话给二哥,并向他分享了好消息 (约翰福音 三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和罗马书六23“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他做了认罪祷告且喜乐地接受耶稣基督成为他个人的救主!

6月30日,刘本纬牧师也透过Whatsapp视频二嫂做了认罪祷告,接受了基督耶稣成为她生命的主;我和妻子Roseline十分感恩能为此同作见证。愿荣耀和颂赞都归于上帝。

超乎我们的想象

如今,虽然他们二哥和二嫂仍不利于行,但却都已回到家中休养;我相信这一切都是出于上帝的怜悯和奇迹!

哥林多前书二1-5,保罗提醒我们要带领他人走向上帝。当他写信给哥林多教会时,保罗说,他说的话 、讲的道都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哥林多前书二4);相反的,他乃是专注于耶稣基督和祂的十字架,并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而不是靠他的口才)。

虽然我们已经认识上帝,但有时我们却羞于与周围的人分享关于祂的故事(害怕自己没布道恩赐)。然而,与其害怕,倒不如更加专注于上帝的真理,信靠祂以致我们能没有恐惧、不迟延地与人分享福音。

我因此知道,尽管有时我们软弱无力、缺点多,但有时我们也会被上帝“要求”作超乎我们想象所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