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与珍惜 pg.10

with No Comments

信靠与珍惜

分享会回响

@萧依宁(古晋晋光堂)

其实,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已严重影响我的生活,让我无法进行已制定好的计划和想要完成事。这一个月来,我埋怨上帝,所有的计划和梦想都因疫情延误而不能实现,让我不明白祂的心意到底是什么。

感些上帝,这一次透过翁震师姐妹的分享,让我看到她对上帝的信心、仰望与信靠。她在怀孕28周时被诊断感染新冠肺炎,过程她所受的痛苦与担忧并没有让她埋怨上帝,反而更加坚定地依靠祂;相比之下,自己因计划被打乱而埋怨上帝,真的是自愧不如啊!上帝未曾应许说成为基督徒不会遭遇风浪,但祂应许我们在风浪中时,祂在,而我们可以紧紧抓住且依靠祂。

其次,因疫情长时间待在家里,就会和家人产生纠纷的时候。透过黄秀励弟兄的分享,尤其在他爸爸病危时,才觉悟要更加珍惜家人。“家人”是上帝给我们最美的祝福,要珍惜与家人一起相处的时光,且为他们一直在身边而感恩。

我也曾问过自己,若不小心感染病毒,还会坚定依靠上帝吗?若今天最亲近的人因意外或冠病离开,我又用什么心态看待“上帝的作为”呢?

上帝未曾应许我们天色常蓝,但祂应许与我们同在。我们都会经历许多高山低谷、顺境逆境;但不管谷底有多深,上帝都一直与我们同在。即使有疑惑,也要学习在祷告中向上帝坦诚表达并在仰望等候中经历上帝。

“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得前书一6-7)

“仰望与信靠”和“珍惜与感恩”,是我在这场疫情中学习到最重要的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