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生命的色彩 pg.18-pg.19

with No Comments

重现生命的色彩

犀乡诗歌创作

创作心路:

还记得当初写这首诗歌是因为我堂会初成主席的邀请,希望用作成初主日的主题曲;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勇气,居然一口答应了。

那时,看见许多青团弟兄姐妹到了初成的年岁时都停止参加团契。

有的是因为在社会上谋生时,在信仰上妥协了,觉得自己不配来参与圣洁的聚会。所以,歌词里提醒着我们:跌倒了还是要靠着主耶稣的爱站起来,因为无论我们处于何种境况,上帝从古至今都爱我们。

有的是因为看见别人双双对对,形只影单不好意思来参加聚会,甚至教会里有一些人也会询问关心,让单身者会有面对一些压力,久而久之就有不想来聚会的念头。所以歌词里写了:或许未来,还有许多期待,但是主早有了安排。因此,无论单身与否,主都有祂最好的安排。

我们只要坚定相信和明白,聚焦专注于上帝,知道每个阶段都有祂的爱——因为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着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这是一首主里彼此激励的诗歌,让我们别因目前的“不容易”和困境而失去喜乐,反倒每天都要欢欢喜喜的活出上帝造你我的尊荣,看见祂的慈爱和奇妙作为。

编者按: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实体崇拜目前多转为线上崇拜。在不易找到无版权或免费版权的合适诗歌的情况下,赫然发现原来上帝犀鸟乡已感动祂的子民写下不少处境化的诗歌。

今日,诗巫北教区收集的本土创作诗歌并设一“犀乡诗歌创作”专栏,与弟兄姐妹共享,以盼能让上帝的子民尽情欢呼敬拜祂,事奉祂。这些作品皆经作者同意授权,欢迎自由使用,唯需注明曲词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