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线上禁食祷告会 pg.24-pg.25

with No Comments

马来西亚线上禁食祷告会

教会动态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砂拉越原住民传统乐器沙贝弹奏诗歌献唱

不间断向上帝呼求

“主啊,医治我们的地!”我国(马来西亚)正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经济的大肆受损,还有政治的动荡不安,弟兄姐妹受促以合一的心,向上帝举起双手发出呼求。

由马来西亚基督教协进会(Council of Churches of Malaysia)与“合一祷告”(Prayer United)联合主办,“主啊,医治我们的地”禁食祷告会已于8 月10 日(星期二)上午9时至12 时,在线上进行。

祷告会分别以6 种语言进行,即英语、华语、马来语、淡米尔语、伊班语与韩语,并通过6 个不同的YouTube 频道进行直播。

“我若使天闭塞不下雨,或使蝗虫吃这地的出产,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这节来自历代志下七 13-14 的经文,是此次禁食祷告会的经文。

从为教会祷告开始

长达3 小时的祷告会首先从为教会祷告开始,祈求马来西亚教会受膏抹蒙差遣,迎来教会复兴,教会领袖领导他们的教会走步复兴之路,藉着基督徒在圣洁和敬虔中生活,教会
复兴将影响社区和社会,教会复兴为我们的国家和后代带来祝福。

接下来是为疫情祷告,祈求上帝给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施予医治的恩典,愿他们在基督里找到力量、医治、安慰和平安。同时也为他们的家人和亲人祷告,因他们为在医院里与病毒搏斗的亲人而日夜难眠,并为那些因新冠肺炎丧失家人和亲人而哀悼的人祷告;更为那些在生活中挣扎、失去工作或生意,陷入贫困、无助和绝望的人们祷告。

然后是为我国的妇女与儿童祷告,祈求上帝保护妇女,为女孩提供教育机会,并拒绝童婚。儿童是上帝赐予的珍贵礼物,为童工、剥削儿童和儿童贩卖祈祷。同时,为我们社会中受压迫和边缘化的人祷告,为他们发声,为他们挺身而出。还有,为拥护并保护妇女和儿童权利的非政府组织和国际组织祈祷。

再来就是为我国的原住民祷告,祈求上帝在原住民教会和Orang Asli 社区中加力和兴起领袖,还有原住民基督徒的声音可得到尊重、承认和倾听。希望原住民教会的力量能够不断地壮大,改变社会和国家,在我们的土地上带来敬虔的影响和改变。同时,Orang Asli社区的发展和增长,尤其是在内陆和偏远地区,以及国家、联邦政府可以迅速采取措施帮助缓解沙巴及砂拉越的疫情。

当然,祷告会也为我国的现状祷告,祈求在应对新冠疫情及众多挑战时刻,国家领袖在治理上所需要的智慧、诚信、成效和效率。还有治理和行政管理中的法治、透明度、问责制、公平和包容性,并希望我们国家的从政者和领袖都敬畏上帝,所有在行政和治理中的领袖,会为国家及公民的利益,竭力履行职责和角色。

同时,正义、公平、平等也是此次祷告会的重点之一;祈求维护国家原则,为全民寻求共同利益,使整个社会能够实现更完美的统一,并维护民主的生活方式,建设公义社会,全民公平共享国家繁荣昌盛。

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另外,国家的医疗保健系统已不堪重负和捉襟见肘,为此,要为提供医疗人员祷告,并祈求疫苗接种工作能以高效率地推进。在面对不断上升的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让我们为疫情的控制和管理祈祷。我国的自杀事件不断地上升,让我们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个人和社区的情绪健康作出祷告。

因着疫情,我国的教育系统已经严重受到影响,为此,让我们为受学校停课和学习中断影响的学生群体祷告,并祈求教育专员应对新的教育方法。也为我们的教会学校及其在国家教育系统中的持续角色、贡献和影响祷告,祈求更多的基督徒愿意投身教育。

我们也祈求上帝兴起年轻人,让他们成为耶稣的忠实门徒来祝福我们的国家,祈求他们在行事为人公义、圣洁、敬虔,对国家产生正面的冲击和影响。因为在我国未来的良好发展中,青年既是“被投资者”,也是领导者;他们的声音将会为社会带来改变、希望、公义、正义和公平。

祷告会也为移民和难民向上帝祈求。目前,马来西亚有170万至220万移民工人,另有210万至400万的无证件移民。在疫情的挑战中,为他们的安全和福祉,以及他们的情绪健康(与家人分离和担心)祷告。另,也祈求他们有安全的工作环境和医疗保健,及他们的疫苗接种能顺利安排。

确保葡萄园不缺工人

此外,祷告会也为了家庭与下一代向上帝发出呼求,祈求有强稳健康的基督徒家庭,因为家庭是孩子们了解上帝、爱、接纳和宽恕的地方。基督徒父母和祖父母要训练和培养下一代忠实、顺服、勇敢的基督徒,并为基督徒家庭中的家庭祭坛,及在家中教导和实践上帝的话语来祷告;更让基督教价值可以从基督徒家庭开始,进而影响社会。

另一方面,祷告会也为我国的神学教育祷告,以便神学院培训和装备能够继续不间断地进行,更为学生与教师们提供安全且安心的环境。为了更多的基督徒回应上帝呼召献身服事祷告,以确保葡萄园不会缺少工人,并为神学院得以培训和装备平信徒协助教会事工来祷告。同时,也为神学院和神学机构在国家建设及宗教间的理解与合作所带来的影响而祷告。

祷告会也不忘邻国的需要,特别为印尼及泰国的疫情祷告。接下来是为缅甸的和平与稳定祷告,祈求始于2021年2月的政变和军政府的统治可以尽早结束。

同时,祷告会更不忘在宣教工场的宣教士,祈求他们在上帝的大能下获得更新,并加深恩典和智慧,更在宣教士与目标群体建立关系、打破文化障碍和建立信徒社区时,求上帝赋予他们力量。同样为新教会和信徒在基督里的成长与身份上成熟认知而祷告,而所植的教会可以成长为自给自足,自力更生的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