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有祢”线上布道会 pg.19

with No Comments

“好在有祢”线上布道会

教会动态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东西马三地400余人参与

卫理乐龄团契“好在有祢”线上布道会顺利进行,共吸引逾400位来自砂拉越、沙巴与西马的乐龄朋友参加。

这项线上布道会在7月31日晚上在ZOOM及YouTube上进行直播。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乐龄团契是主办单位,并邀请砂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担任讲员。

刘会明牧师先把一个人的一生所有比喻做一位国王和他的4位妻子,即灵魂、家人和朋友、财产、地位和财富,以及身体。“我们一生可以拥有很多,但能陪伴我们到最后的只有灵魂。然而,我们常为了享乐而忽略了灵魂的需要。”

他表示,年龄愈来愈大的当儿,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在心里都会害怕老化,因为害怕失去自我控制,害怕必须依赖别人的帮助,害怕孤独与死亡。

大部分老人都希望自己的钱够用,能行动自如或照顾自己,所以当他们失去照顾自己的能力时,会觉得很难堪;虽然希望子女能照顾他们,却又担心造成对孩子的负担。有些甚至会担心自己离世后会否下地狱,或经不起死后的审判。“一旦长辈心里满满的害怕没有被解除,他们会渐变得愤怒或苦毒,甚至是陷入忧郁。”

解忧除患的百灵乐方

刘会督说,人们不但要面对老化的害怕,还要面对恐惧,但正确的信仰与心灵倚靠是解忧除患的百灵乐方。信仰基督的长辈若心里有恐惧,可以在祷告中将这些恐惧交托给上帝,即使健康不再,却依然有上帝内住心灵深处为依靠。

“即便在死亡的那一刻来临时,上帝的天使也会陪伴他跨越死亡的门槛,他并不是孤单一个人,因为在死亡的大门打开那一刻,他的灵魂就已经被上帝带回到祂身边。”

刘会明牧师借用已故新加坡神学院院长麦希真牧师(1930-2021年)在晚年时说过的一句话“不求多方设计挽留生命,但求减少痛苦安返天家”与大家共勉,鼓励大家学像麦牧师般,如果上帝派的天使来了,就伸出手让天使把我们带回到上帝的身边,只求上帝减少痛苦,能够安返天家。

还有,很多长辈在慢性疾病的摧残中,心情会相当失落。但是,若可以帮助他们重建信仰与心灵生活,那在困难的生活中,就仍有活着的目标,并与上帝更亲近。

他强调,真实的信仰是积极的,信仰可帮助大家重新获得生命的价值感和对未来的盼塑,也有机会重新数算自己生命如何对其他人産生影响。

“真正的信仰帮助我们面对现在,不管有什么难题,心中有什么担忧,生命中有什么恐惧,真实在耶稣基督里的信仰,是帮助我们更有勇气来面对现在与未来。”

耶稣曾经说过,“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十一28)。人有各种烦恼,都是劳苦担重担的人,但耶稣基督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愿意,都可到耶稣基督面前,就可以得享平安与安慰,心里得到平静,人生得到安全。

在布道会结束后,主办当局亦邀请参加者填写事先准备好的回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