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回应:人民对新政的期待

with No Comments

文/晖(退休公务员)

经过509大选的洗礼,国阵在大马逾半个世纪的统治终于画上了休止符,也破解了国阵不倒的神话。希望联盟取代国阵,遂成立新一届的政府,开启了建国2.0的长征。
可以预见,希盟政府上台并没有蜜月期,因为人民对新一届政府抱着极大的期望。93岁高龄当上大马第七任首相的敦马哈迪,以其高超的政治智慧和丰富的治国经验,稳住了不同意识形态结盟的成员党,也给人民注入了一剂兴奋剂。
希盟政府所接手的是前朝所遗留下的烂摊子;摊开被扫在地毯下的丑闻,原来国家财政的黑洞比国人所预测的还要严重,一兆亿的国家债务把人民压得喘不过气来!政客贪得无厌,搜刮民脂民膏,无异于把人民当作俎上肉,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让正义被见得获得伸张。
国家清明政治缺席,政坛充满乌烟瘴气,有其深刻的历史背景,应当获得新政府的正视。马哈迪曾为国阵建制体系的核心人物,深谙其弊端,并矢言要落实行政体制改革;事实上,这是本届大选的主旋律,国人乐见其成。
新政府正雷厉风行、大刀阔斧取缔贪污腐败、徇私舞弊的贪官污吏,显示希盟政府要兑现反贪的承诺,并要赢得人民的信任和国际社会的尊重。这是正面的发展,因为贪腐是国家的最大敌人,将动摇国本,腐蚀建国的根基。更何况政客往往利用种族、宗教课题来转移人民的视线,以掩盖其罪行,其潜在风险更不可被忽视。
如今,大马的建国事业已临到分水岭;种族与宗教的仇恨政治必须被埋在历史的垃圾堆里,以许国家与人民一个更加光明的前途。虽然大马人民有不同的过去,却拥有共同的现在和未来,理应不分彼此,同心同德,携手重建咱们唯一可爱的家园。
但愿希盟政府名符其实,给国家带来希望,祝福马来西亚,善待所有子民,好让日光之下的马来西亚同胞获得一视同仁地对待,彼此相爱,同享国家重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