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毕理学院办幼教讲座 讲解登记托儿所的步骤和程序

with No Comments

来自社会福利部的Hasbiee先生应邀到卫理毕理学院,向幼儿教育系的学生讲解有关登记托儿所的步骤和程序。他提到,在诗巫只有少数的托儿所拥有运营许可证,并鼓励社会大众申请许可证,在经营托儿所之前须获得有关单位的批准。
Hasbiee重申,打算经营托儿所的人在开业前,必须获主管机构社会福利部(JKM)批准。社会福利部将会在得到来自土地测量局、地方议会、消防局和卫生部的反馈后,处理有关申请。
至于幼儿园方面,教育部是主管机构。教育部同样需先征求土地测量局、地方议会以及消防局的反馈后,才处理有关申请。
一般上,土地测量局将根据三个主要标准来考虑一间房子是否适用以经营托儿所或幼儿园:
首先,业者只能在独立式或半独立式的房屋中经营托儿所和幼儿园,因为这类型的屋子比较宽敞,有足够空间供孩子们四处走动。
其次,托儿所和幼儿园必须安置在不会对幼儿造成任何安全或健康危害的合适地点。
第三,托儿所和幼儿园不得位于繁忙的主要道路或公路交界附近,因为儿童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因此,土地测量局在考虑是否批准托儿所和幼儿园的申请时,将以儿童安全做为重要的考量。(毕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