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爸爸说话》福音电影慈善首映礼

with No Comments

教会消息

文:唐如意,周莉怡(本报实习生)

上帝铺路,总不缺乏

由马来西亚圣经神学院呈现的福音微电影《我想和爸爸说话》慈善首映礼于12月21日晚间6时30分在诗巫京都电影院顺利进行。此次首映礼由诗巫国际狮子会308-A2區、第二及第三专区协办。主办单位也特别邀请福音微电影剧中的原型人物曾祥立,及王凯旋导演和演员江可德、林华威、汤珍妮等人亲临现场分享。全场慈善义卖的售票所得将捐赠予诗巫福儿院。

《我想和爸爸说话》这一部微电影讲述家中的“顶梁柱”(父亲)因染疫身亡,孤儿寡母如何依靠耶稣度过艰难的时刻。此微电影是根据马来西亚插画家曾祥立的真实故事改编。

王凯旋导演原在香港发展,这两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回到砂拉越,并开始在诗巫拍摄福音微电影,以让更多人看到上帝的奇妙作为。2021年,人人都在面对新冠疫情的考验,也有人就此与亲人生离死别。一场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生命,王导演因疫情现况深受触动,故而在收到马来西亚圣经学院邀请后,拍摄了这两部福音微电影。

在首映礼上,王凯旋导演指出这部电影筹备时间短,仅用了三天就拍摄完毕。无论是演员或场地安排等,对他而言都是极大的挑战。加上疫情期间,医院不允许拍摄,甚至需自行搭建医院场景进行拍摄。虽然拍摄路途艰难,凭着信心和祷告,在上帝一步步带领下,顺利完工。

王导演也说到这两年回到诗巫拍了好几部微电影,是上帝所铺的路。疫情爆发的这两年,许多人身陷困境,面对许多生活的难处,可他因着上帝的恩典依旧有工作,且还是拍摄福音电影,他为此深深感恩。

我不怕,基督与我同在

饰演男主角的江可德则分享说,虽然我们都在经历疫情带给我们的种种苦难或问题;可上帝却也在我们身边放了许多恩典,是需要我们发现及学习感恩的。我们应当靠着上帝的恩典继续前行,并好好珍惜身边人。

饰演父亲的林华威指出,在基督里我们都不怕。他更表示,这角色让他反思:将来我们会到哪里去?我们在现世所追求的是什么?当生命走到尽头,可以跟谁交代呢?事实上,当我们离开后,所追求的东西一样也都带不走。我们更应当珍惜所拥有每一时刻,最重要的是知道生命的确据──身为基督徒的我们有永生,在天上定有相见的机会。他盼望在这圣诞季节里,有更多人能领受这美好的福分,接受耶稣为生命的救主。

妈妈的饰演者汤珍妮分享说,她很感恩有机会可以为福音付出绵薄之力。她希望大家要珍惜身边人;另外,无论发生什么事,都靠主走下去,因为在基督里的我们什么都不怕,祂一直都与我们同在。

最后,故事的原型人物插画家曾祥立现身说法,他失去父亲是今年6月的事,至今已有半年了。他表示,自己与父亲的关系在回到家乡工作后有了更深的羁绊;因此,在父亲确诊后,他有很深的感受。在画这部微电影的插画时,更是边画边哭。

这部微电影不仅提醒我们应当珍惜身边人;更提醒我们:无论经历任何事,都要靠着上帝,继续前行,因为在基督里我们没有惧怕,祂与我们同在。这部微电影将在今晚(12月24日)的“2021夜空中最闪亮的星”9点线上直播,可透过 马来西亚圣经神学院官方面子书及Youtube https://bit.ly/1224Cmas观赏。

福音微电影男主角江可德
协办单位国际狮子会308-A2区 第二及第三专区将所筹到的钱转交给卫理公会福儿院作为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