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 Talk总编面对面:林洛神邀请年轻创作人组织魔幻布道团 结合魔术、唱歌、戏剧 ── 传达好消息

with No Comments

一个信了主的魔术师,想用魔术来传讲福音,为了丰富自己的传讲信息,他报读了神学院。如今的他已经是神学院三年级的学生,更趁着学校假期时,前往各教会表演兼传道;同时也参加短宣,为布道会增添吸引力。这位魔术师就是他,Rosen Roy。

14岁就开始魔术表演的Rosen,并不是来自表演世家;只是从小就喜欢魔术表演,并自学成才,然后就在学校的各个活动中表演。接下来他参加各项比赛,甚至是国际赛事。随后,他就以魔术师的身份正式出道,并获邀到外国表演。Rosen Roy是他的艺名,林洛神则是他的中文艺名。

出生在一个道教家庭,是家中幺子的他,第一次接触基督教是在十六七岁时,然后在19岁左右信主,接受洗礼却是在2011年。“那一年,16岁的我偶然在街头遇见一个传福音的人,跟我聊了很久,我很欣赏他的耐心与愿意聆听,于是我开始关注基督教。虽然我从小生长在道教家庭,但我一直觉得道教并没有为我带来踏实感,直到我认识了上帝……”

纵然他信了主,但他依然没有接受洗礼,直到在2011年,他经历了被打劫和车祸,让他感受到生命很短暂,促使他决定受洗。“在我接受洗礼的那一天,我的家人并不知道;感谢主的是,我有一个很开明的家庭,就算他们后来知道了,也没有很反对。”

以魔术传福音
在接受洗礼之后,Rosen开始不定时地参加教会活动,对圣经的道理一知半解,也继续做商业性的魔术演出,还时不时地参加一些魔术比赛。在这期间,他游走了香港、澳门、新加坡、泰国、巴基斯坦、丹麦等国,直到2015年,他以“Drinks from Heaven”这个长达8分钟的表演,赢得了一项国际性的魔术比赛冠军,获得了国外魔术师的赏识,有机会到法国工作。但就在这个时候,上帝亦呼召他回到教会,并让他在聚会活动中,看见了事工的异象。

“那时我就听见一个声音说,你是要向成千上万的人表演你的魔术,还是拯救千万灵魂?”随着他祷告、流泪,最后他决定放弃去法国的机会,更开始了自己以魔术传福音的事工。

后来,他把计划告诉了现任八达灵新市堂主理郭进吟牧师,郭牧师就建议他先报读神学,接受神学的装备。如今的Rosen已经是马来西亚神学院的三年级学生。3年来,除了日常的上课,就是在假期时与教会合作办布道会,以及参加短宣。另一件让他感到非常开心的事,即是随着他进入神学院3年后,如今母亲已经愿意进入教堂听布道。

从艺人到仆人
一位魔术师去念神学,然后再用魔术来传福音?魔术和传福音也能结合在一起,这是不是有点离谱呢?他认为,这是华人普遍的想法,觉得不能用魔术来荣耀上帝,但他坚持两者之间是没有冲突,更可以相辅相成。

“我在教会布道会时,有些教会就会建议我用幻术师或是其他身份来介绍自己;但我坚持的是,我的身份就是一位魔术师,没有必要改变。”

他的魔术表演让一些很抗拒教会的人,走进了教会,而他也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告诉他们基督的爱与好消息。“在我去短宣的期间,一些人听说教会做布道会,都有些抗拒;但邀请他们来看魔术表演,很多人都来了,那我们就要趁机把福音解释给他们听。”

在他的计划中,魔术表演已经不是主要部份,讲道传达好消息才是。因此,他正着力把表演与讲道分开,以便观众不会转移视线。同时,他的服事也不限制于魔术,无论唱歌、戏剧,都可以融入在内,所以他不只是魔术表演,也会作曲与歌唱。“我的想法是办一台能够传达好消息的节目,不仅仅是魔术表演。”

为此,他也邀请有意朝此方向发展的年轻创作人加入他的团队,无论是音乐、戏剧、文创或魔术均可。
从一位艺人到仆人,Rosen在心境上需要转变;原本不爱读书的他竟然去读神学,而且2019年即将毕业。他认为,这一切,唯有那万能的上帝才能让他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