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日程:聪明的工头

with No Comments

文/ Demetrio Henrique G. Soares(巴西São Paulo)

7月1日(日)
读经:哥林多前书三章一至十五节
经文:保罗写道:“我照上帝所给我的恩典,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立好了根基,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林前三10)

家中进行改建,同时又要维持日常生活运作,令我们大感压力。我们要面对的挑战有很多,包括:安排用膳时间、人们进进出出、发现在预计以外要维修的地方。唯有“完成专为我们设计的新居,达成我们的梦想”这意念推动我们继续下去。
属灵生命也是如此。有时候我们经历的改造是痛苦和困难的。然而,改变的结果是肯定的,令我们在过程当中得坚固。使徒保罗在写给哥林多人的第一封书信中,挑战他们在群体中进行属灵改造。在第三章开始时,他警告他们不要做出不恰当的行为,因为这显示出他们在属灵上不成熟,保罗敦促他们要迈向属灵成熟。
我们可以选择如何建立自己的属灵生命,正如我们有自由去选择材料和最好的工头去重新改建一栋房子。跟随上帝话语的引导,我们可以选择把属灵生命建造在基督的基石上,或者选择以没有永恒价值的物质财富来建造(参林前三12-13),聪明的选择全在于我们。
祷告:亲爱的上帝,坚固我们,使我们的生命得以被建造和改变,以此荣耀祢。我们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今日默想:我如何在基督已立下的基础上建造?
代祷:建造工人
(编按:此文取自2018年7-8月份《灵修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