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乐龄中心开学礼

with No Comments

教会动态

文:韵琴(本报特约记者)

诗巫乐龄新生21

刘慈瑜:学习成为上帝所期待的

诗巫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2022新学年开学了!共有247名乐龄学生报读了新学年的各种课程,其中新生有21人。

全砂乐龄学习中心总主任刘慈瑜牧师是2月7日开学礼的讲员,并分享“人老了还需要学习吗?”的议题,鼓励乐龄学生们“活到老、学到老”。

刘牧师认为,人老了难免面临着各个方面的退化,倘若要改变现状,成为更好的自己,则要不断地学习。

“乐龄”这个用于称呼长辈的特殊名词源自新加坡,是个很有意思的名词,因为“乐龄”二字的谐音,是英语的Learning(也就是学习的意思),更代表了乐龄人要不断地学习。

乐龄人需要学习,那要学习什么呢?她说,学习什么,就与你想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有着很大的关联。刘牧师提醒大家,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当要学习成为上帝所期待的自己。

刘牧师引用了歌罗西书三12-17的经文,提醒大家要穿上新人,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的德行,即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包容与饶恕,并脱下旧人的行为,即恼恨、贪婪、骄傲、毁谤、愤怒、说谎与恶毒。她说,基督徒是让别人看到自己身上的好品格,归荣耀给上帝。

一件衣服的纽扣

接下来,基督徒当要穿戴基督的爱心,唯有基督的爱才能让上帝的德行进入个人的内心;又要靠着基督的平安在心里做主,才能穿戴基督的爱,并心存感恩地来学习。

刘牧师将上帝的德行形容为一件衣服的纽扣,若要穿衣整齐就需要扣好每一个纽扣;也可比喻为一条价值连城的珍珠项链,美好的品德就如同一颗颗的珍珠,需要串连起来,才能成为一条美丽的项链。“因此,在乐龄学习中心的学习,除了是课程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习基督的爱心。”

同时,她盼望,乐龄学生们能够学习活像基督的群体,彰显基督的大爱,不但学习知识,更学习活像基督,把各样的智慧、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彼此劝诫,心存感恩,无论做什么都要奉主耶稣的名。

“耶稣基督是我们最知心的朋友,更是我们学习的最佳榜样。因此,我们不是只学习才艺、道德,更要学做人、学处世,并且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

刘牧师强调,虽然乐龄学生们的年纪稍长,但亦不可停止追求完全,身为基督徒的我们更要不懈地追求完全。“成功并不如你想象中的那么难,也并不因为事情难我们不敢做,而是因为我们不敢做事情才难的。”

重启“安心学习辅助金”

身为全砂乐龄学习中心总主任的刘慈瑜牧师亦趁此机会,分享了2022年全砂各区乐龄学习中心的概况。全砂各区乐龄学习中心的学生人数总共有553人,新生总人数为76人。各区的情况是,古晋区的乐龄学生91人,分别是第一阶段(一至四年级)56人、第二阶段(五至六年级)12人、博学班(七至十二年级)14人及新生9人;美里区的乐龄学生有197人,分别是第一阶段(一至四年级)78人、第二阶段(五至六年级)43人、博学班(七至十二年级)50人及新生26人;民都鲁区的学生总人数为94人,第一阶段(一至四年级)50人、第二阶段(五至六年级)24人及新生20人;诗巫区的学生总人数为247人,当中第一阶段(一至四年级)113人、第二阶段(五至六年级)42人、博学班(七至十二年级)71人及新生21人。

由于仍处于新冠疫情期间,所有中心采取融合学习模式上课,即有线上及实体操练。

另外,刘牧师也透露,该中心将重启“安心学习辅助金”计划,为一些有意报读却面临经济困难的乐龄人提供援助,以鼓励更多的乐龄人报读学习中心课程。

还有,乐龄学习中心亦启动第五阶段的学习课程,并将着重在实践学习方面,如针对特别课题设立专案小组探讨与研究之。

再来就是将开办一些综合性的课程,如:长者灵性关顾课程、临终关怀、居家照顾、改善家居环境、跨代责任与关顾、陪诊服务、安养教育等等。

她也分享了好消息,即位于新珠山河畔的长者综合服务中心工程已经投入初期绘图工作,相信在不久之后将展开兴建工程。



诗巫乐龄学习中心迈入第12年

刘恭谋:心态决定成败

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董事长刘恭谋认为,乐龄学习中心的成立带给了乐龄人一个非常美好的祝福,并期望继续擦亮和打响乐龄学习中心的招牌,能够为更多乐龄人带来美好的祝福和盼望。

刘恭谋于2月7日进行的诗巫区乐龄学习中心2022年线上开学礼表示,旧学员继续学习的心,为乐龄学习中心带来很大的鼓舞。“他们见证了诗巫乐龄学习中心的办学方针,也肯定中心成立的目的。”

刘氏认为,心态决定成败,许多学员在12年前就加入诗巫乐龄学习中心,学习过程难免会遇到挫折、身体不适等,拦阻学习的脚步;但靠着毅力及对学习中心的期待,让挫折变成礼物。

“认真可以改变我们的一生,12年前加入诗巫乐龄学习中心时,大家都非常认真学习,不断进步。透过指导、总主任、主任、执事和同工们的努力,以及学员们的配搭下一起前进。”

他强调,要听从耶和华、跟从祂。疫情下,上帝为我们开启了线上学习的道路,无论身处何地,学员们都能准时上线上课,一起学习,可以得到上帝所赐的福气;因为寻到耶和华上帝,就寻得到生命,也必蒙耶和华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