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乐龄中心专访婆罗洲福音教会神学院 造就许多原住民传道人

with No Comments

北区美里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趁五一劳动节之便,五、七年级部份学员由主任林辉明带领,前往弄拉玛感,并专诚参访婆罗洲福音教会创立的神学院,与神学生亲切交流联谊。
年会乐龄主席兼学习中心董事长刘恭谋、美安堂牧者卢雅萍牧师也随行,一团47人分乘七部轿车浩浩荡荡出发。
我们抵步时受到院长PAST0R TAJA茶点欵待,深深感激!随后前往礼堂进行联谊交流,神学生也早已整装列队伫候多时了,倍感亏疚!
联谊会时,院长特别介绍学院的概况。他指出,学院创始于I975年,迄今有44年历史,造就许多传道人,多为上游山区里的土著,尤以本南人居多。如今在校的20多位院生,也过半是本南人,毕业后多数也回去山区,向他们自己的族群传福音;所以现在的本南族群,还是持守这纯正的信仰,感谢主!
中心主任林辉明弟兄一上台就以精湛的国语分享,他是土生土长的弄拉玛人,年幼时出外求学,也在外求职,在教育界服务直至退休,至今还在卫理乐龄学习中心担任主任一职。林主任简略介绍中心创办的理念,学生皆是白发苍苍的乐龄人,且都秉着“活到老、学到老、事奉到老”的心志,在学习中心里努力学习,追求灵命长进,荣耀主名。他表示自己久闻学院培育许多传道人才,故特地带领这班“老学生”前来体验感受山区神学生的艰辛学习生活。“老学员”也借此机会上台表演大合唱、赞美操、及乐器演奏。

在异象中回转
当院生代表上台分享生命见证时,我们个个都深受感动。他是一位来自本州极少数的民族——BAKlTAN。他原是个极叛逆的孩子,曾被父母逐出家门,又是在毒海中徘徊;感谢上帝保守看顾,后来在异象中回转,从此洗心革面,追求真理,并接受神学装备。他今年已是三年级的神学生了。
最后,随队主席刘恭谋与卢雅萍牧师也都表示,在这四面环山,环境优美的山区神学院,能造就如此多神国精兵,实在值得感恩。
除了欣赏优美景致,看看神学生生活,一行人也享受道地的美食 ――山上的野菜、河里的小鱼得之不难,只是山猪则是难中之难了!不想,当我们抵步时,一只肥嘟嘟的山猪就摆在眼前,各式菜肴五花八门地摆满桌,饱餐一顿后更是翘起大拇指喊过瘾,离开时更是依依不舍地互道再见!(黄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