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声:

with No Comments

圣灵必亲自动工
这是我第二次参与“三福”的事工。我曾在8年前接受过成人三福的培训,当时因出外求学,没有继续深入学习。因此当妈妈提起这一次的儿童三福课程培训时,我兴致勃勃地答应了。之前背过的三福福音讲述,让我这次背诵福音之路时更加琅琅上口,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完成了背诵。
“儿童的希望”课程帮助主日学老师们能够完整的向孩子们讲述福音,同时也让我们可以教导他们如何向其他孩子们传福音。往往人们不是不要传福音,而是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又怕自己会说错等等的犹豫,导致我们无法和别人分享福音。儿童三福藉着一些生动活泼的故事来带出福音的真理,让孩童们能更加清楚了解福音。当然,事前的祷告和备课也是相当重要的:做工的是我们,但成果是出于上帝。
此外,透过这次的布道实习,我也发现很多孩子还未有得救的确据。三福有两个诊断问题:“你是否肯定有一天你可以上天堂?”、“如果上帝问你:‘为什么我要让你进入我的天堂?’”,你会怎么回答?许多在主日学长大的小孩会说他肯定,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可以上天堂;另一些则不肯定自己可以上天堂,但他知道只要相信耶稣就可以得永生。
通过“儿童的希望“这课程或儿童三福的福音讲述,可以帮助孩子们确定他们自己是真的得救了,而不是对自己的未来模糊不清。当然,有些孩子在听过讲述后仍不太肯定,但我相信圣灵必亲自动工。今天我们把主的话在他们心中扎根,将来有一天他们必定会明白。(余仁爱,侨恩堂)

儿童也需要福音!
自3年前,我初次听到“儿童三福”时,就上网查寻资料,却一无所获,只知道是一套向儿童传福音的工具。因自己在儿童主日学服侍,且会分配去探访学生的家庭,因此深感布道事工的重要。
今年,当我从林汉琪牧师那里得知“儿童的希望”工作坊即将在福临堂举办时,心中非常兴奋,赶快寻找其他四位老师,呈上报名表。4月19日,我收到了孟孟营长的电邮,寄来了营会程序、联络表、主要经文及福音之路;原本是要背熟主要经文,却因生活忙碌,只简略看过福音之路。
进入营会第一天,感到自己回到童年的时光,像小孩一样又跑又跳地参与经文游戏,乐在其中。到了上课时间,挑战来了。原来这是一套要以心、口和动作一起的课程,顿时有些慌张,感觉自己手脚非常不灵活。上完课一回到家,就很努力地背熟“福音之路”。
我觉得这课程的独特之处是:不是单单以教导者身份来上课,还须变成孩子的样式学习,以讲故事方式分享福音还有做手工,让我的脑细胞瞬间被激发。两位导师用心及风趣的教导,让我们在愉快及欢笑中学习;个人也很享受大会为我们准备热腾腾的午餐及茶点。
感恩,上帝让我在营会中能够认识从不同堂会来的弟兄姐妹。这课程让能我能清楚且有系统地与孩子分享福音。孩子需要福音!主耶稣吩咐我们“传福音给万民听”(可十六15),这包括孩子。孩子也有能力为主传福音,上帝的话能改变他们的生命,形塑符合圣经的价值观,成为得人渔夫的小精兵。
“教养孩子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廿二6)(刘玲斐,万民堂)

睡觉都出现经句
感恩,有机会参加为期4天(6月14日-17日)的“儿童的希望”工作坊。原本以为只是去上课,背诵一些福音之路大纲而已,应该是轻松的;想不到3位老师接二连三抛来惊喜。生动有趣且富有挑战性的教课,让自己一刻也不敢放松。每一堂课都是精心设计过的,虽然有些辛苦,但过程也充满欢笑声。
“儿童的希望”顾名思义就是透过装备者向孩子清楚讲解福音好消息,让他们在主耶稣里有得救的信心,并能为主耶稣做见证。这装备必须从“福音之路”开始,包含6个大纲:天堂、罪、上帝、基督、信心、回应。我们必须背熟大纲、加上经句、福音故事和转接句,以便清楚表达福音的内容;最后还要通过口试。这些给了我好大的压力;白天上课,晚上努力背诵,甚至连睡觉都会出现圣经经句。
非常感恩,藉着讲师有趣生动的教学法,把我们带到童年时期,以教导小孩子的方式来学习。透过经文游戏、手工、动作、操步歌、话剧等来帮助我们记忆。在最后一天的布道实习,更让我实践前面所学的,向小朋友讲述福音,肯定对方的信仰。虽然这次上课时间紧迫,却受益良多,装备和操练自己为福音之路奔跑。
回想起来,特别感恩,这次加帛教区可以在福临堂成功举办“儿童的希望”工作坊,成为本区和外区学员的祝福。原本事工因某些因素而取消,但本堂牧者却把它接过来,接着产生筹备会,一步步筹划,直到看见今天的果效,一切荣耀归主!(卓丽蝶,福临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