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这条路:学情绪,管情绪

with No Comments

文/吴丽妃(砂临福临堂)

从来没想过“情绪”是上帝给我们最美的礼物,透过两天(6月1日-2日)主日学老师训练会,让我知道原来情绪是这么美好,可以让我们体味人生的多姿多彩。
这两天训练会中,我很专心聆听,深怕自己来不及听而遗漏了重要的信息。我相信有如此渴慕的心,是因为周玉筍老师所分享的信息生动又幽默又感人,不像讲义那么深奥又难懂。
老师分享的信息简单易懂,又给予很多实际例子,让我们可以学习,让我们知道不是不要情绪,而是要善待情绪,不要被情绪带离开上帝。周老师要我们要先好好面对情绪,回到上帝面前,就如当年的扫罗和大卫;这样我们才能教导孩子成为情绪的好管家。
我们要建立不一样的眼光并善用鼓励,在爱与肯定中造就不一样的生命。就如诗一百三十八3让我们常常鼓励,彼此扶持,说生命的话。所以,身为主日学老师的我们要学习观察我们所教导的孩子之特质及优点,常常实际鼓励孩子,因为鼓励是让孩子前进的动力。
周老师要我们注意鼓励时:要具体的表达,用事件来描述,称赞孩子的品格,不能随意带过。当然鼓励的话也应常对父母、丈夫/妻子、孩子说,这将会给家庭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如果明年有类似训练会,除了自己参加,也会鼓励更多老师一起来;藉着训练有一样的看见,一起推动服侍儿童的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