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内在的新三围

with No Comments

文/郑湘琪

书名:气质,是最好的名牌
作者:施以诺
出版:橄榄出版社

此书是以讲故事来说道理,每篇故事文字都不多,却是本富哲理的“故事书”,连不爱看书的我都被书名吸引。
这本书说到现代人对名牌的讲究,认为物质上的名牌是最耐看的;但作者却说:气质才是最耐看的名牌。
这本书共分为四部:用“心”美化你的脸;认真的人最美丽;“苦难”烘焙出超凡的气质;修身养性。
在阅读的过程中,有许多篇故事除了吸引我,也让我自愧不如。其中,最让我“过目不忘”的就是在《内在三围》――让我重新认识我的“三围”。女性都在乎“三围”(胸围、腰围和臀围),但这篇告诉我,外在三围不重要,反而 “新三围”更为看好:
1.头围——善于思考: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需要懂得如何善用大脑消化、过滤所收到的信息,更要思考其中所带来的意义。
2.胸围——胸怀理念:我领悟到我们必须要做个胸怀理念的人。一个人若有理想,胸中有目标,那他的谈吐都会有所不同,所展示出来的气质也随之不同。
3.肚围——雍容大度:一个人若雍容大度,那他就像中国人所形容的“宰相肚里能撑船”;而且拓宽自己的内在三围,作个雍容大度的人,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的惊喜与感动。
从这“新三围”,让我看到“内在三围”比“外在三围”更重要,更能持久,且更值得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