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祂是耶和华以勒

with No Comments

文/陈梅满、黄珊珊(年会宣教士)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来到日本已经2个多月。来到日本后,我们更深刻地经历到上帝丰盛的恩典, 就如同圣经上所说:“上帝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罗二9)
感谢上帝的眷顾及后方祷告的大军,你们不间断的祷告在上帝面前正象那盛满香的金炉。其实,我们出发到日本前,景况并不乐观;家中突发一些意外,使我们非常忧心。我的弟弟经诊断发现严重脑出血,紧急开刀;手术后情况并未改善,似乎变得更糟。他从原本能自己行动,在手术后却变成像婴孩一样,各方面都需要家人照顾,一度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眼看前往日本在际,我们不胜担忧。这时候父母反而表现得比我们更有信心,叫我们专心预备,不要受环境拦阻。家庭成员此时也积极回应,彼此分担重担。教会弟兄姐妹也热心给予各种帮助,委实令我们很感动。感谢主,我们啓程当天,弟弟开始对外界有了一些反应;现在他已开始进行简单的复建了。

比想象更好的地方
再来就是烦恼日本住处的问题。配搭的日本牧师介绍的房子租金很高,而语言学校介绍的房子又不符合我们的需求;但我们不能因为房子没有着落就驻足不前,就象耶稣曾告诉跟随祂的人:祂没有枕头地方。
我们就这样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路了。抵达日本以后,我们先住旅店一晚,第二天就去看房子。感谢主,跟我们配搭的后藤牧师夫妇原本回乡探亲,知道我们的状况后,愿意提前大老远地回来帮助我们,陪我们四处看房子,帮忙沟通翻译;甚至愿意接待我们到他们的家中,直到我们可以搬进租屋。
上帝的预备总是超乎我们所求的。我们在预算的租金范围内,渴望找一间稍大客厅的房子,以方便接待人。“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十六9)我们将想法交给上帝,相信上帝若喜悦必要成就。
我们后来果真租到了一个比我们想象中更好的地方。虽然房子老旧了一些,但有稍大的客厅和厨房,就连后藤牧师也觉得不可思议。他説以我们设定的租金限额,根本不可能在日本租到这样的房子。我们不断感谢赞美主,相信祂必要祝福我们的家成为福音的据点。
日本租屋几乎都是空屋,完全没有附家具和家电。后藤牧师和当地教会的朋友看到我们的需要,也积极协助。他们把家中有多的但有用的东西送给我们,减轻不少我们(宣教部)的经济负担。后藤牧师更是不辞劳苦开车载我们四处购买适合的家具,货比三家。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见耶稣爱人的样式。“施比受更加有福”,当你愿意付出更多的时候,上帝的恩典也更显多。我们不要一直停留在接受者的阶段,要成爲活着的基督,将耶稣的爱以行动传播出去,成爲别人的祝福。
在宣教道路上确实会面对许多拦阻和挫折,但当我们愿意顺服回应上帝的呼召时,相信上帝不会亏待我们,必要为我们预备前面的道路,使我们刚强壮胆,甚至带领我们度过风暴,进入祂为我们预备的迦南美地。期许上帝帮助每一位基督徒在不同的地方、不同岗位上,像保罗一样为所深信的福音拼命努力。
如果你正面对是否要回应“上帝对你宣教呼召”的挣扎,希望这篇见证对你有帮助,要知道上帝为你预备的是最美好的,绝对是你预想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