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 pg.13

with No Comments

让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

@徐于翔(实都东卫理幼儿园,古晋晋圣堂)

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我终于毕业了!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是上帝让我坚持读完幼教课程;是祂一路与我同在;是祂赐给我同伴一起完成课程;是祂赐给我资深与负责任的讲师;是祂赐给我丰富的知识与体验。

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幼教,对幼儿教育一窍不通。晋圣堂领袖们看到古晋八点地一带有许多孩子没有受教育(特别是原住民的小孩);有些因为经济面对困难,有些因为家长没受过教育,导致孩子没有根据他们的年龄接受适合的教育。教会因而于2017年开办幼儿园。

我原本只是教会的书记,但是透过教会领袖的鼓励与个人祷告,看见幼儿教育的使命,也知道可以透过幼儿园事工接触到更多的孩子,于是就决定在2017年加入成为幼儿园园长,同年接受幼教文凭课程的装备。我感谢砂拉越年会教育部与毕理学院院方的鼓励与津贴,还有幼儿园董事们津贴一切课程的费用,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地完成幼教文凭课程。

从一开始接触幼教课程,真的是什么都不懂,装备了四年多的,终于毕业了。这不代表我懂得了全部,只是接下来要把所学过的用于幼儿园的事工上。既然身为是园长,我也期许自己要懂得更多一些,才能带领老师们学习成长,让幼儿园更上一层楼,让更多孩子得到祝福。因此,毕业不等于结束,反而是向前迈进到下个阶段,全心全意让幼儿园孩子们能得到良好的教育,达至全人发展(认知/体能/社交/情绪)。

为幼儿园董事们的鼓励与代祷、讲师们的耐心教导、同学们的扶持以及家人的支持,还有上帝的恩典让我顺利完成幼教文凭课程而感恩,因为有你们,这条路走得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