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新步伐 pg.17

with No Comments

宣教新步伐

刘世尧牧师(宣教部主席)

网络时代,宣教部如何在宣教的参与上转型?

从旧约到新约圣经时代,耶和华上帝用许多方式向世人启示衪自己和传达衪的救恩。这包括人内在良心的声音、万物奇妙的规律、超然的异象异梦和神迹奇事、以色列民族的拣选和摩西律法、圣子的降世与受难复活、圣经的默示和撰写,以及耶稣基督之使徒与大公教会的兴起。上帝实在多方又创意地在历史中启示祂的存在和拯救之恩。

在初期教会,圣灵带领基督徒们善用罗马帝国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到帝国各处传福音。连使徒保罗也梦想到当时欧洲的地极,即西班牙宣教!(参罗十五28-29)

到了公元七世纪,波斯的基督徒长途跋涉,藉由丝绸之路,往东走,到了当时正处唐朝时代的中国传道,结果在远东设立了景教。

从公元十六世纪开始,欧洲的基督教会开始借航海的新发现,先后到了美洲、非洲、亚洲宣教,以致今天在世界各地,都可看到天主教堂和基督新教的信徒。从南美洲的亚马逊流域到东南亚的婆罗洲,从西非的加纳到太平洋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岛屿,从印度到日本,都有宣教士布
道与从事社会关怀事工的踪迹。

进入二十和二十一世纪,信息控制技术革命和智能化时代,基督教会开始使用信息流通快速又便利的电信网络来发展事工和传道。各教会都看到网络宣教的契机和重要性。

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的宣教部亦竭力尝试善用信息科技,向海外异文化的福音未得之民传扬基督的福音。我们相信,正如道成肉身住在人类中间,以及无形的圣灵超然地动工引人归主,今日宣教部也当一方面继续差派宣教士,实体又长期地住在未得之民中间作见证;另一方面借数码短宣,让更多会友有机会在疫情中依然参与海外宣教。

宣教部也主办线上直播宣教祷告会和讲座会,线上“宣教视野”课程,数码“佳美脚踪”模拟宣教历程营会。此外,诗巫卫理神学院的神学系宣教科,也正探索开办网络宣教课程,装备新一代宣教士在数字时代进行布道、培训,与工作。以便以谢,宣教部要展开新步伐,请为我们祷告;若上帝呼召您成为海外宣教士,请联系我们。

佳美脚踪模拟宣教历程的筹备同工。
宣教部活动
感恩,弟兄姐妹积极参与九月份的“宣
教视野”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