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圣灵大能宣讲神 pg.19

with No Comments

靠圣灵大能宣讲神

宣教学堂
@兰娟(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宣教士)

21世纪是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及知识资讯大爆炸时代。为了居上,生存得不错,为了不被这个时代淘汰,人不敢在掌握知识上稍有松懈或落单呀!而我们传福音、服事上帝或者牧养群羊,若太过强调人的智慧和方法的话,一个不小心就会陷入夸口的试探。作为一个海外福音工作者,我们也常常讲究策略和方法,若果我们太追求这些的话,也危险(因为难免落到形式化,甚至高举了自己或某人)。就好像哥林多教会忘记了蒙召身份,忘记那是在基督里所赐的恩典。

宣教传福音时,我们要摆对自己的态度和思维。保罗作为基督的使者,他三次的宣教旅程在不同的地域里建立了教会。根据使徒行传十八章记载,保罗离开雅典到哥林多去的时候,与亚居拉夫妇一同谋生,同时展开布道事工。保罗在哥林多住了一年半的时间,他在这期间向哥林多人传福音并建立教会;所以毫无疑问的哥林多教会是保罗亲手创立的。

根据哥林多前书二章1-5节,保罗说明了自己传福音的立场,及上帝在我们传福音时盼望我们如何行。让我们来向保罗学习这美好的原则:

一.信息内容(林前二2)

只讲基督耶稣并祂钉十字架的信息,最好不要加入许多个人的见解或是强调“信耶稣病一定得医治”、“生活一定会变富裕”、“凡事必然亨通”等想法。福音的中心信息就是不管我们谈论什么,最后都要指向耶稣基督为世人的罪被钉死,埋葬,死后第三天复活。我们要认罪悔改信靠祂,祂可以把我们从罪中拯救出来。

二.宣教方法(林前二1、3-4)

在宣教工场上,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策略、不同渠道接触人,建立关系等。在这之上,不管环境如何,面对何种挑战,都当以祷告开始,靠着圣灵的大能大力来传扬上帝。因为耶稣升天前应许赐圣灵使我们得能力为主做见证。

切记,不要用高言大智。什么是高言大智?这里是指在言语或智慧上的丰盛和优越,甚至是有卓越的地位和特殊的职分。保罗传讲上帝时没有用个人优势或者优越的言语,他选择不靠自己,不靠口才。

三.宣教目的(二5)

我们是基督的使者,是器皿而已。宣教的目的是要把人引到上帝的面前,让人真认识上帝的大能作为,而不是人的智慧和本事。

因此,耶和华上帝在耶利米书九23-24如此说:“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夸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士夸口,财主不要因他的财物夸口。夸口的却因他有聪明,认识我是耶和华,又知道我喜悦在世上施行慈爱、公平和公义,以此夸口。”

保罗成为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保罗是一个有学问的人,论智慧、论知识、论背景……,他没有一样比别人差。可是,他谦卑。他看自己看得合乎中道。他认识上帝,也认识自己,因此,在凡事上他选择了向主夸口,也完然倚靠圣灵行事,靠圣灵的大能来传扬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