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教工作发光发热 pg.21

with No Comments

在幼教工作发光发热

刘仁栋(年会教育部前干事)

为幼教老师献上感恩

2005年-2015年,我担任年会教育部干事一职,当时会长苏慈安牧师是该部主席。

甫上任,苏会长就跟我说,我国政府教育部早已规定,凡是民办或教会开办的幼儿园,所有的老师都必须拥有幼教文凭,方可注册成为正式的合格老师。因此,本部开会决定鼓励老师们提升自己,报读毕理学院所开办的幼教文凭课程,并且年会将给予30%的学费津贴。

然而,当时老师们的反应并不热烈,多年来只有小部份的老师报读。记得那时为了方便老师们,还特别安排在晚间来上课。

在我退休后第二年(2017年),年会想方设法帮助老师,还特别为老师安排在四年之内以弹性时间方式来毕理上课。对此,老师们都积极响应,彼此鼓励,大多数年会属下幼儿园老师都报读,人数约有百人。为此,献上感恩。

老师们,幼教是学生们一生中启蒙重要的基础教育,你们有机会投入幼教工作实在是难能可贵,谢谢你们多年来的努力与付出,今天取得了幼教文凭,愿老师们继续用心、开心在幼教工作上发光发热,献出力量,造福学子们。

(摘自刘仁栋恭贺幼教毕业礼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