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堂主日学主日 教养孩童是奉献给上帝

with No Comments

美安堂主日学主日于5月27日顺利进行,当天的讲员为黄汇珠本处传道,以“按照圣经教养儿女”(箴言廿二6),为证道讲题目。
黄传道表示,教养孩童是将孩童奉献给上帝,因“教养”原为“奉献给上帝”,也意味着预备孩童服事、奉献予神、或训练(管教)直到进入成年期。身为父母必须公开表明孩子是属上帝的,因此他们有责任带孩子参与崇拜、主日学或教会活动、事奉,引导他们有正确的信仰价值观等。父母更需以身作则,常为孩子祷告。
教养孩童走当行的道,一生不偏离,即按着上帝的道理训练孩童,就是等他长大了,也不会改变;因父母已将基督信仰价值观内化在孩子的生命中了。另外黄传道提醒教导者(特别是主日学老师)要灵修、祷告、崇拜,好好备课,多装备,知道如何教导孩子,深入了解教学课程。
当天,儿童们也献唱诗歌《保护我的是耶和华》及《神的孩子》,同时朗诵诗篇23及箴言廿二1-6。
主日学校长陈庆隆及副校长郑桂顺在崇拜中呼吁有负担的弟兄姐妹加入,成为主日学老师,也鼓励家长将孩子带来主日学。(文/黄秋芳;照片/郑桂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