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了他的改变 pg.13

with No Comments
我家有个星星儿

@Brayden妈妈

还记得Brayden快满两岁时,我像往常一样带他到医院复诊,万万没想到,医生竟然诊断说怀疑他有自闭症,要我带他到特殊儿童部门,让医生检查。听了医生的话之后,我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也不知该如何向长辈们还有家人们说明,同时也很担心孩子不能像其他小孩般一样升学,长大成人。

当我鼓起勇气和家人说这件事,他们其实都不太清楚什么是自闭症,以为自闭症就是弱智,以为Brayden就是个傻孩子。当时我真的非常难过,幸好也有长辈说不需要担心,毕竟他还小,给他时间学习和人沟通、交流,而且认为他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妥,叫我别太着急让他入学,不需要让他上特殊班。

但是我真的非常担心Brayden,也希望可以快一点把他医好,希望他可以和一般的小孩一样上学,和其他小孩一起玩乐与交流,所以就选择让他入学上幼儿园了。我也告诉幼儿园园长,让他知道Brayden有自闭症的症状,并和他的班导师提起(很感谢某导师非常照顾他),他也渐渐爱上了上学。

然而,因为新冠病毒来袭,幼儿园宣布停课几个月,没得上学。等到开学时,园长突然告知说,他担心Brayden不会遵守SOP(标准作业程序),说他不识字,也不能专心读书,要我暂时别让他到学校上课,继续待在家里等通知。可是我一直等不到消息,所以就只好给他转校了。

很感恩,我终于找到一所可以接受他的新幼儿园,同时他也到古晋卫理关怀中心上早疗课程。非常感谢关怀中心给Brayden机会。经过老师们的细心教导,我逐渐地看到孩子的进步。从一开始,他不曾主动开口和人说话,到现在已经会主动和家人们有一些沟通。过去他从来不让我触碰他的嘴巴,抗拒刷牙,经过老师们的教导,如今他已会主动自己刷牙;还有其他如与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等等,都让大家看见他的改变,我心里真的很欣慰。

对此,我是从心里感激古晋卫理关怀中心的主任和所有老师们的耐心和爱心,给了Brayden学习成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