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乐龄学习中心227 人完成课程 pg.20-21

with No Comments
教会动态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刘会明会督证道时影
在中心服务了12 年的张超英牧师

纵然是在新冠疫情中,学习必须转为网课,但诗巫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顺利2021年度的课程,并于10 月16 日在线上进行了2021 学年结业礼,共有227 名学生顺利完成课程,其中毕业班学生合计有63 人,并将在11 月6 日进行毕业礼。

像耶稣基督谦卑柔和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以 “学海无涯,活像基督”为题指出,基督徒的一生就是要学像基督,谦卑学习。他指出,谦卑是人生中最难学的功课,但谦卑不是自我贬低或自卑,而是将自己看得合乎中道,更不是否认自我的能力,而是认定一切皆从上帝而来。

谦卑的人一生都在学习;骄傲的人处处高举自己,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不需要再学习。“骄
傲是对自我的崇拜,而非尽心尽意的爱上帝、拒绝承认神为神、诱发我们离开上帝、没办法
明了一切所拥有皆上帝的恩典,或使我们傲慢,自大和批评别人,都是不好的骄傲。”

刘牧师提醒大家,谦卑是骄傲的解药,《彼得前书》五5-6 说:“就是你们众人也都要以谦卑束腰,彼此顺服,因为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所以,你们要自卑,服在上帝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祂必叫你们升高。“谦卑和骄傲的心态不一样,我们要向上帝坦白自己的需要,依靠神的怜悯,而不是自己的聪明。”

刘会督说,谦卑是不跟别人比较,当我们与他人比较时,就会出现很多负面的想法和妒忌的心,甚至拒绝上帝给予事奉的机会;我们要从上帝的眼光看自己,一切是上帝所赐,适时的荣耀上帝,而非炫耀自己的才华。

“我们要学习弯下腰、弯下我们的脾气,就能调整我们的内心和心态,站在平等的角度来看待和衡量人事物,也更加的能学习和了解谦卑的意义。无论我们学习多少知识,掌握多少的道理,都要像耶稣基督谦卑柔和。”

明年2 月开学

当天除了是长辈学生们的结业,也是在乐龄学习中心服务了12 年的张超英牧师的“结业”。年过80 的张牧师分享了这些年来的感恩与得着,并透露将会在未来投入布道工作。

她笑言,这是她最后一次做诗巫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的报告:2021 年有11 个班级,共有227 位学员,盼望明年能开办12 个班级。在227 位学员中,第1 阶段学习的4 个班级有113 位学员、第2 阶段学习有两个班级共43位学员、第3 阶段博学一有3 个班级及44 位学员,以及博学二有两个班级,共有27位学员。

她感谢上帝的怜悯与恩典,在中心开办初期,让她到每一个教区、教会和堂会,藉由分享让更多人认识乐龄学习中心。

“今年师生全年都上网课,过著新常态的学习,大部分学员都有很好的出席率,几乎都做到全勤。”她也透露,2022新学年定于2022年2月7日开学,并已进入招生阶段,欢迎乐龄长辈们踊跃报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