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数学常识比赛两千人参与 pg.26

with No Comments
毕理动态

供稿:毕理学院

SPM Form 5 数学常识比赛
砂沙106 中学两千人参赛

为了提升中学生对数学的认识并激发SPMForm 5 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卫理毕理学院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特于9 月18 日联合主办砂拉越和沙巴中学SPM Form 5 数学常识比赛。

这项比赛获得来自砂沙106 间中学共2027 位学生的参赛。

个人组比赛成绩:

冠军:林大耀(诗巫卫理中学)
亚军:黄恺森(美里培民中学)
季军:周芊秀(诗巫敦化中学)

校际组比赛成绩:

冠军:诗巫卫理中学
亚军:诗巫敦化中学
季军:诗巫圣心中学

数学让世界更美好

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强调,数学对许多人来说是一门具挑战性的科目;在过去历年的SPM 数学考试成绩中,平均17-18% 的SPM考生没通过数学考试。随着SPM 考试中首次测试的“消费者数学”,它将提升数学科考试的难度。

但正如 2021 年国际数学日的主题——“数学让世界更美好”——所提出的,如果我们能让数学的学习变得有意义,它可以用来解决问题,并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更好的决定。事实上,数学可以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Mohamad Nizam 教授和他在 Universiti Pendidikan Sultan Idris(UPSI)的团队在2017 年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中说,学生不仅应该被教导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而且他们还必须善用所学到的知识,无论是解决职场上和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我相信这也是教育部将财务管理、保险和税务的专题纳入最新的中学数学课程标准中。”

“对于希望帮助学生获得更丰富“消费者数学”的知识的教师来说,卫理毕理学院和ACCA 愿意提供帮助,因为这些是知识在学院专业科系范围内,可以为学生举办讲座会或工作坊,帮助他们了解数学在这些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若有同学希望在SPM 中学毕业后,在卫理毕理学院攻读大专高等教育的课程,有很多奖学金和贷学金(无论是来自 PTPTN、毕理学院的贷款、年会贷款,从每年大约 RM5,000 到RM12,600 不等)可申请以实现升学的梦想。

此外,毕理校友会、许多本地奖学金,甚至企业都提供各种财务援助,以帮助有财务需要的学生。因此,只要学生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愿望和决心,虽有经济问题,但卫理毕理学院可通过多种管道提供援助。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信息,可关注毕理学院的面书和网页,或向毕理学院的课程辅导询问,以获得更多信息。

校际组比赛冠军诗巫卫理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