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受死而生 pg.3

with No Comments
抓鼠有感

文/翁震凌

在有记忆以来,印象中的圣诞诗歌要不是如《普世欢腾》般欢庆基督降生,就是似《平安夜》般肃穆宁静中期待救主降临。直到多年前,有一首圣诞歌颠覆了我过往的“刻板”印象,因为祂不仅提到基督的生,更直接地“点”出了基督的死;说得更浅显些,基督耶稣的生乃是为了我们( 世人) 赴死——为我们( 世人) 的罪被钉十架,受苦捨命,且在第三天复活!

如同诗歌所唱的:“祂(耶稣)为了我们,献出祂一生,祂为了我们,甘愿痛苦受死,为这失落世界,祂给予祂所有,并给我们生命意义。”而基督所作的一切,皆因爱我们的缘故!

如今,我们这些信主的人,理当是明白基督耶稣降生的使命,知道祂是为爱我们而牺牲,并且我们白白领受了祂的赦罪与拯救的恩典。故而,我们这些尝过主恩滋味的人,知道祂的美善,更该明白祂“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悔改”——世人能回转归向神,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基督成为个人的救主,归入基督名下,成为上帝的儿女。

因此,无论是圣诞节或其他教会节期(甚或日常生活中的任何一天),向世人述说基督为世人降生、受死、复活的福音,不仅是例行的“教会活动”,更该是出于我们切身经历了上帝那长阔高深的爱,被祂的爱激励,进而愿意与他人分享基督的爱。

这一期的《卫理报》是卫理神学院的特辑:一是参与宣教醒觉周的短宣生/ 神学生的线上布道心得分享;二是卫神通讯。尤其是前者,虽然他们之中未必个个都能领人归主,所邀请的布道对象也不一定皆顺利……然而,不少人还是见证了上帝奇妙的作为,有些人即使遭拒也不气馁,因为明白福音的种子已撒下……,然而这不正是基督徒如何善用网路向身边的亲友(世人)传福音的美好见证?!

除了口传,自觉不善言辞的人或许可以考虑“文传”,既透过文字述说上帝奇妙的作为与福音的真谛。年会文字事业部为了鼓励更多信徒投身于“笔兵”行列,将于2022 年重新调整稿酬(详情请见页47 交流站)。

盼望我们这些尝过天恩滋味的人,能用上帝所赐的诸般智慧,向世人见证: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世人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