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醒觉周 陈秀金牧师家庭小组 pg.10-15

with No Comments

2021 年是特别的一年,任何的布道都是透过通讯或线上网络向人做各别的关心工作,传讲福音信息。虽然无法与人实体面对面,但却能更自由地与人联系,不受时间的限制(可以是早上、下午或晚上),对象可以是本地的不同种族或信仰,也可以是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人;在传讲时也有足够时间思考下一步应该如何回答对方的问题等。而且我也看到小组成员,面对语言困难时(要向伊班人传讲福音),更是不畏惧地寻求帮助;同时也不断尝试以国语和对象谈话,这是美好的见证与服事。

除个人布道有不同的体验之外,同时也能与一群很积极、很专业、很有上进心,又很疯狂的短宣生一起同工,心里真的充满喜乐、激动、感恩与兴奋。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欠缺很实在的团体生活,无法与短宣生一起生活共处在同一屋簷下,一切活动都只能在线上进行,只能看见视频里的彼此。

这次的短宣节目组特别要求,所有带领赞美时光的负责人是必须现场自弹自唱带大家赞美,不能直接播放“原唱歌曲”(当然可以自己预先录音)。结果每个人都带出很精彩的歌颂赞美时光,可见他们很专业,又很用心地预备每一首歌。其中最感人的是道山弟兄,他知道自己唱歌会走调,他急忙向一个人求救,帮忙预录歌声,结果是全部人都一起帮助他预录,并合在一起,这是美好的团队生活。

短宣生也很主动地为洁欣姐妹预备很感人又温馨的生日庆祝,将所有人的祝福语录制成视频,在线上聚集时忽然播出,让洁欣流了无数次的泪。最激动我心的就是短宣生们非常感人的生命改变见证分享,其中有人是吸毒者,“当掉”了原本美好的人生与家庭生活;有人因为一星期7 天的生活都被补习所占据,曾想过自杀;有人因地狱所带来的恐惧,开始反思生命的意义等。

(刘泽念)


我很感恩,透过这个线上短宣有机会跟再恩堂配搭,把福音的好消息传给不认识的人。在这之前,我觉得自己不可能跟陌生人传福音,但这次,我终于勇敢踏出第一步;原来跟人分享福音是这么喜乐的一件事,让未信者能听到完整的福音,并清楚明白地接受耶稣成为他们个人的救主。虽然有些朋友没有及时回应,或还在考虑中,不过我已经撒下种子,收成就交托给主。

对我个人来说,线上传福音是一种管道,虽然有时会因着工作的忙碌而偷懒,但回想既然自己已得了救恩,就要火热起来,与人分享福音的好处,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听到福音这个好消息。

(尹仕荣)


我从MAW 学到要先和对象建立关系,在课业或朋友关系上帮助他们。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可以向陌生人来传福音,让我学习如何勇敢地向人传福音。

(杨成迅)


在短宣期间,我很高兴认识了一群可爱又有趣的“家人”。这些家人各有特长,十八般武艺全都齐备。其实我蛮感谢这次的短宣是线上的,因为我不擅长和人沟通,但在线上时,我反而会比较放得开说话。虽然我不知道实体时会是怎样的情况,但真的很感恩,上帝总是有祂自己的计划和安排,祂知道什么对我们才是最好的。

在短宣的课程里,我学到很多向别人传福音的方法。通过MAW,我认识到了传福音的不易,也发现了一个人如果没有上帝在他的生命里,他的生活是如何的痛苦和没有盼望。所以,更加需要每一个基督徒行动起来,去和魔鬼抢世上的灵魂,为上帝争战。我非常喜欢短宣的每一个课程,不论是圣经综览、灵性塑造、宣教概论,还是个人布道,又或是基督徒生活和祷告会的教导,都是必不可少的。这些课程让我全方面地装备自己成为上帝合用的器皿,更好地为神做工。

(李翊)


透过神学院所举办的MAW,让我认识传福音的重要性。在这之前,我没向人传福音,
因为觉得这事离我好远,又像时机未到,渐渐地将“传福音”这事抛在后头了。可是,
在参加MAW 时,我不仅开始学习如何向人传福音,甚至踏出了第一步向人传福音。
一开始,我一直认为自己没办法胜任,但奇妙的是,我看见上帝在我无助时赐下了智慧,
让我有从祂而来的能力传福音。当中最感恩的事就是上帝为我安排两位布道对象都愿意
聆听我讲福音。每当要跟布道对象进行谈话前,我都会格外紧张,担心自己办不到,所
以不断向上帝祷告,求祂引领。感谢上帝帮助我布道时,让我有如“牧师的口”传扬祂
的话。这让我想起了路加福音廿一15:“因为我必赐你们口才、智慧,是你们一切敌人
所敌不住,驳不倒的。”

感谢上帝让我的第一次布道的回忆是难忘,也是顺利的,相信这是上帝要教导我不可小
看福音的能力,要赶紧抓住时机传福音,拯救失丧之人的灵魂,阿们!

(林其阳)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线上短宣,是非常新的体验。感谢上帝给了我学习的机会,也感谢祂给我充满正能量的“家庭成员”,正是有了他们的扶持和鼓励,让我失败了还可以继续前进。只是,感到失落的是,这次分配给我的两个对象都没有成功联络上他们,跟他们分享福音。

这样学习让我知道原来自己在面对人时,可以顺畅地讲福音;但面对线上的陌生人,
在没有熟悉的人陪同下,传讲福音时心里还是充满了恐惧。后来在组员们的鼓励下,我再
找了一些布道对象,感谢主,祂让我在自己的局限中得以突破,愿荣耀归给上帝。

(林洁欣)


感谢上帝,虽然今年的MAW 只能透过线上的方式来进行,但上帝透过这个方法让我们有不一样的布道体验。很感恩,我学习了很多东西,也打破了“在线上聚会很无聊“的思想。也感谢秀金牧师、泽念、洁欣还有一群青春又活泼的短宣生们,给我有机会学习从来没学过的东西,如:制作影片、给予短宣生在布道中的帮助、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等。感谢主能与主内弟兄姐妹一起在线上同工,完成主托付的使命!

(江旭利)


感谢上帝在MAW 这段期间给我一段特别的经历,就是在线上和不认识的人传基督的福音,也让我了解自己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也感谢家庭小组成员在我传福音时帮助我,甚至一起与我和布道对象互动。尽管这一次MAW,我并没有完整地传讲福音,对方也还未接受福音;但我相信以后有人再次对他们讲福音时,盼他们会接受主耶稣基督成为他们的救主,将一切交托给主,上帝必有祂的旨意,阿们。

(邓世荣)


其实我以前不太愿意传福音,最主要是怕对方拒绝后的失败感;但感谢主,我在MAW 前克服了这恐惧(因为如果所有人听了一次福音就信主,那整个世界早就全是基督徒了)。虽然在布道或向旁人传福音时,也有被拒绝的,但还是感谢他们愿意花时间听我讲福音。

我很开心可以向其他不同种族的人传福音。一开始,我的布道之旅就像坐云霄飞车,三个对象都通过WhatsApp、SMS 还有拨电的方式联络了,但都得不到回应,所以很失落。可第二
天早上,我很感恩,终于成功联络到一位11 岁的伊班小孩,他也很愿意和我聊聊;虽然沟通上需重新组织一下语言,但很开心最后可以继续关心他,培养感情,也成功把福音传给他,他也接受耶稣成为救主。我非常感恩,因这是我第一次成功带领非信徒信主耶稣。

通过好几次的布道,我知道无需害怕别人眼光或害怕被拒绝,只管为主去传,带给人们好消息,上帝必有祂美好的安排。最后,我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在学校或职场上将福音分享给身边的人。

(郑俊翔)


这次的宣教醒觉周虽然是透过线上进行,但也给我一个很特别的线上布道体验,更让我们家庭小组的成员关系变得更好。当初知道有MAW 这个大任务时非常紧张,因为我们除了要接触不认识的福音对象,每一位成员还要负责一系列事奉,如:领唱、见证分享、带领灵修及联谊等。

首先,我被安排到领唱及见证分享,当下心情很忐忑,因为神学生要求我们自弹自唱;因着有这高难度的挑战,让我有机会接触剪辑,学会一个新的技能,在线上领唱不再是那么的枯燥乏味。至于我的见证分享,我认为是上帝奇妙的安排及恩典,要是没这个机会,我也许不敢在人面前分享自己曾经所经历的。但是上帝给了我勇气,也给了我机会与家庭小组分享,为主作见证。

再来,就是我的布道经历。其实起初拿到名单时很忐忑,因为布道对象与我们素未谋面,不知道该怎么透过线上建立关系,并把福音传给他们。但感谢主,赐我家庭小组里的伙伴,彼此鼓
励,也给彼此更多的勇气,一起讨论如何与布道对象相处、如何与布道对象展开话题等等。

在联络布道对象前,我就一直祷告,求上帝赐我聪明智慧及勇气沟通。我透过WhatsApp 联络上我的布道对象,让我很意外的是,她很快就回应我,也同我说了很多话。我开始了解她的家庭背景,过了不久就和她约了在线上见面。见面之前,我也一直求告上帝,求祂帮助我,让我可以把完整的福音信息分享给她,也让她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

在与她见面时,我先让她听一首诗歌(活跃一下气氛),之后开始与她聊天说话,对她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后,就开始分享福音给她。很感恩,她到最后也和我一起做决志祷告,我也愿意在之后继续栽培关心她,因为在线上布道训练中,我听到组员分享说:“对于我们的布道对象,要把他们看成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任务”。

至于我的另外一个布道对象,我透过信息和她传福音,但聊到一半她就开始不再回应我;我能做的便是祷告,相信上帝必有祂的旨意,因此要靠着上帝赐给我的信心不放弃,虽然不知道她几时才会回应我,但相信总有一天圣灵会感动她,让她愿意更多认识主耶稣。

感谢上帝,让我在MAW 有极多的收获,特别是让我有参与拯救他人灵魂的渴望,也有更多勇气与他人传福音(即使是陌生人)。感谢上帝藉着线上布道,也让我深刻体会在基督里的爱——当大家布道有困难时,其他人都会第一时间帮助及给予鼓励。感谢上帝,透过线上进
行MAW,“陈家”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还可以在线上一起跳赞美操、玩游戏、分享等等,是非常棒的体验。最后,要感谢上帝的带领,让我们有机会到诗巫再也再恩堂短宣,也让我们每一天都有顺畅的网络,不管是带领祷告会,还是在青少团的生命见证分享会及线上布道训练,我相信一切都有上帝的保守,才能进行得如此顺利,将一切荣耀都归给上帝,阿们!

(陈子歆)


虽然在MAW 中不断受挫,但仍有许多感恩的事;家庭小组内的每个成员不断鼓励我,当遇到问题时,也能第一时间想出解决方案,能在这么团结有爱的小组里,蛮感恩的。

(邓孝泽)


感谢上帝带领我参加MAW(宣教醒觉周)。一开始,我还有些自信,因为之前曾参加过短宣,我想线上布道应该不会太难;而且还特地去看刘丽幼牧师讲解的回放,感到自信满满。可是就在MAW前一天,我和家庭小组的家人各自联络布道对象时,发现好难,因为我的布道对象有时会已读不回,有时只会发一句“哦”而已,这让我无言和有点生气;后来想想,这应该是一个人对于陌生人可能会有的正常态度。

很感恩,有一次领唱,因为唱歌不好听,所以就和俊翔一起录再拼在一起,这样别人听时就没那么尴尬。感谢上帝,不只俊翔和我一起录,还有很多同家庭小组的成员也一起来录,最后出来的效果十分不错;虽然有些瑕疵,但还是将我们的赞美献给上帝了。在这次的MAW 中,很感恩有“家人”的陪伴,我們时常开着视频,当有人有疑问或布道对象向我们提出问题时,我们会直接在视频里面寻求他人帮助。我也确确实实经历上帝丰富的恩典,祂带领我,帮助我。在再恩堂青少团聚会上,感谢上帝赐我勇敢当领会,让我不害怕,因那是我第一次带青少团聚会,上帝有无尽的恩典。

参加完宣教醒觉周后,我发现我们临近还有许多未得之民,我们很多时候都放眼海外,可经过这次MAW,我发现自己其实连身边的人都还没向他们传福音。另外,我虽然很喜欢说话,但当我和别人传福音时,却什么都说不出来;而且因为只习惯用华语,当需要用上马来语或英语时就答不上来。

在这次的MAW 中,我学习要时刻准备,因为布道对象会随时问你问题。此外,我还学习到布道不止一种方法,像这次的MAW 就因为疫情全部改成线上布道或线上短宣,因此学会如何用自己有的设备和资料,以线上方式向其他地区的人传福音。

同时,我学习放下自己的骄傲。课堂上提到“线上短宣”的步骤是:pray,care and share。我常没有按这些步骤做,就是直接关心,没有祷告;或是关心过程中,觉得对方很难沟通时才想起要祷告。这次的MAW 让我知道,不依靠上帝,就什么都做不了。

感谢上帝,让我的两个布道对象,其中有一位愿意做决志祷告;虽然另外一位没有信主,但上帝让我明白,撒种、浇灌、施肥、成长、收割都在于祂,因此我不气馁。在这次MAW 中我的领受颇丰,也很感恩能带给身边的人帮助、欢笑;反之,也有人帮助我,带给我欢笑。我为生命中的一切感谢上帝,也为这次的宣教经历感谢上帝,感谢祂能让我认识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上帝托付我们向别人传福音,就必看顾我们,让我们不惧怕,不胆怯;即使遇到困难、阻拦、失败也不害怕退缩,因为上帝必会安排人帮助我们。生命中有主同行,我们还惧怕什么呢?就如同圣经所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只要上帝允许,就能得着人的灵魂,这一切都是为了上帝的荣耀而行。

(陈道山)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上布道,在宣教觉醒周的前一晚,当我知道福音对象不会华语时,真的让我措手不及。我从没用国语向别人布道,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向福音对象布道。于是,我为对方祷告,求主让他们能经历主的爱。非常感恩,主带领我用国语跟对方布道,也为我安排一位姐妹主动来找我。我刚与她建立关系时,便进入福音信息,但她并没想听;我就继续为她祷告。感恩的是,到了下午她愿意听我讲福音,也愿意作决志祷告,接受耶稣基督作她个人的救主。

第二位福音对象曾接触过福音,也相信耶稣基督,因此她愿意听我讲完福音,并作了决志祷告。这两位对象愿意与我聊天联谊,彼此了解,这让我经历主一直都在带领我,圣灵也在我们中间运行,让她们愿意接受耶稣基督。

第三和第四位布道对象是姐妹,感恩的是她们俩是基督徒;虽然其他家庭成员是佛教徒,但偶尔有参加崇拜和团契,也愿意与我聊天,分享个人背景,也会主动来找我,让我觉得,其实传福音并没想象中的困难。

以前的我很内向,不愿踏出一步向不认识的人传福音;但是很感恩,这次的宣教觉醒周让我有这样的机会,通过线上向别人布道。在每一次的布道,心中充满了喜乐,超开心!我要继续为她们祷告,盼望她们真的能经历主耶稣的爱, 并愿意让主引领她们的一生。

(黄敬恩)


在MAW开始之前,我的心态是:啊,这三天需要跟别人传福音,真不好玩,希望快点过去吧!我的懒惰使我不想面对,毕竟突然间多了几个要关心的对象,这是需要付出时间和努力,主动接触他们。

但那几天,我却经历从上帝而来的喜乐;和家庭小组成员的每次联谊,也让我放下心。此外,上帝也透过线上布道训练给我力量,让我知道自己是可以被祂使用的器皿。我非常感动,也经历若不是上帝帮助,我什么都做不了。

看到队员们费劲心思地关心对象,尽诸般智慧接近福音对象,这让我被鼓舞。虽说现在疫情蔓延,但上帝仍工作,祂的爱和信实是不变的。虽然这几天的短宣,我们依旧各自居家,可上帝的话却在诗巫再也传开了。

队员们的得救见证也让我看见:上帝真的是爱所有人——没有一个人坏到让上帝爱不起,也没有一个人好到不需要上帝的爱。上帝让骄傲的人谦卑下来服事祂,让自卑的人看到祂的爱而放胆传扬祂的话,让愤怒的人安静下来,让迷途的人找到祂。当我听着每个人生命的改变,我对上帝的尊崇与感谢赞美越发激增。

这次MAW让我学了很多,跟上帝的关系也改进了;感谢上帝,愿一切赞美与荣耀归于祂

(黄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