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教小课程:第八课:救恩不简单

with No Comments

文/余家振(民都鲁荣恩堂主理牧师)

在救恩的事上,上帝已经预备好了,人只需要去支取即可。
反思:一般的宗教是人必须苦修苦行以得救,是人找神;基督教却是神找人,且为了挽回人要牺牲自己。我们可以在《使徒信经》这基督徒的信仰宣认中看到上帝的付出:“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因圣灵感孕,从童贞女马利亚所生(成为无罪可以担罪的完全人);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道成肉身是为历史人物),被钉于十字架上,受死(作代罪羔羊为人类代死),埋葬;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人中复活(得胜死亡并证明是真神);升天(为信徒预备天上的住处),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可见,上帝亲自做了最难也是人不能做到的奥秘部分,但人要得这救恩却只需去接受,像约翰福音三章16节所说的:“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这样,救恩是白白的给予,但绝对不廉价!

资料参考:
1.罪恶滔天的人若认罪悔改信主,他仍然可以得救。惟他仍然必须对所做的负责,如获刑或赔偿。
2.临死信主的人是可以得救,但只是仅仅得救(参林前三12-15),没有奖赏(参林前九24-25)。
3.得救是今生的选择。不接受救恩的让自己把罪留下,因此失去了免于地狱灭亡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