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年会初成代表大会特别报道:主题:合神心意的团契 林忠锦:把心意夺回顺服基督

with No Comments

林忠锦牧师在主讲主题“合神心意的团契”时,以互动方式进行分享。他提到,若以名词来解读,“团契”就是契友奉耶稣的名聚集的团契;团契是一个组织。若按动词来解释,团契就是以主耶稣的爱心互相联络的组织,团契是一个行动。
团契组织结构是以会员(非新契友)的兴趣需要为根据;然而职员会的组织则是由行政组、信仰组、宣教组、见证组、公民组、团契组建立而成的。整个架构(系统)则是牧区堂会之一部。这都联系与年会初成。
契友们耳熟能详的“团契公约”中——生活思想,务求圣洁;服务社会,唯尽忠诚;待人接物,不存私心;信赖耶稣,为我救主——提到要注重智体群灵的建设;因为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林牧师以希十24-2说出团契的功能、使命,以勉励契友们要有使命感地在主里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彼此劝勉。除此,我们也要时刻检视团契的状况。他提出了“SWOT”的检视法,那就是STRENGTH(强项)、WEAKNESS (弱点)、OPPORTUNITY(机会)、TREAT(危机),好使我们知道团契有什么强项弱点,并存在什么发展机会,或面对什么危机,以确保团契能够成长。
认真看待本身的信仰
主题二时,林牧师请了几位来自不同牧区的会员分享各自团契的强项、弱点、机会和危机(简称“SWOT”);发现大部分牧区团契都拥有很多人才,可事奉的人很少,导致现有服事者枯竭,团契也有青黄不接的现象。
林牧师提出吾会团契的强势是建基于拥有健全组织的卫理公会,并拥有强大的人力和财力;然而,这也存在着行政上的危机,例如某些人不按章行事等。
同样地,团契可能面对的经济危机是会员以为团契有钱,所以选择不奉献;又或者会员没有尽力做主工,结果团契里留了很多钱。除此之外,吾会团契也存在着信仰的危机,会员不看重属灵的事,这从查经会出席率可见一斑。
各牧区初成团契所面对的内忧外患,是契友缺乏归属感和联系性,只有在吃的事上比较着重。同时,事奉者的心态不正确,甚至临时准备事工。有些契友以自己的利益为主,把世界的一套搬进团契里,间接地世俗化团契。
林牧师语重心长地劝勉会员们,要严谨地面对I化的问题,认真看待本身的信仰,以免未来宗教受限时才来后悔。会员也被提醒要有美好的生命见证。
林牧师也藉着申十12和弥迦书六8道出上帝的心意,乃是要我们敬畏上帝,与祂同行,遵行主道并存心谦卑、尽心爱主,存好怜悯的心,尽性事奉和行公义。
一个合神心意的团契是要把心意夺回,顺服基督(林后十5)、先求神的国和祂的义(太六33)、彼此相爱(约十三34-35)。作为上帝的儿女,祂要建立的团契是众人有彼此相爱的心,这也是最大的命令。(江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