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人基督教出版联展 陈朝强:文字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恩典

with No Comments

两年一度的华人基督教出版联展“阅读华人基督教出版精彩!”,从6月8日至6月11日,连续4天在诗巫公教中学大礼堂举行,吸引不少牧者与弟兄姐妹前去购书。书展于6月8日上午进行开幕礼,资讯传播部亦为此次的基督教书展开幕礼现场直播。
此次出版联展获得来自台湾、香港及马来西亚三地出版机构参展。台湾的参展机构有:校园书房出版社、中国主日学协会、异象工场、汉语圣经协会、爱人如己文创工作室、希望之声文化有限公司、天声传播协会与亲子天下;香港的参展机构包括海天书楼、宣道出版社、德慧文化图书有限公司和文林出版有限公司;马来西亚的参展机构有文桥传播中心、生命书坊、乐道书局、喜悦书房、救世传播协会、福音证主协会、仰望基督教资源书坊、资讯传播部与卫理报。
2018年华人基督教出版联展统筹李玮国说,基督教书展是一个把人带到上帝面前的桥梁。基督教书展不仅推荐优良的出版社,更重要的是彰显出上帝的荣耀,并将祂的智慧与权能彰显在众人的面前。众人从上帝得着喂养之后,生命就会有所改变。他引用马可福音十二章41至44节,提到一位穷寡妇来到圣殿中,将她所有养生的,都投进银库里。耶稣对门徒们说,这妇人投入库里的,比众人投的更多;因妇人经历过神的供应与信心的操练,也经历过上帝是真实的,可倚靠的,所以她愿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献上。妇人知道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是供应一切的神,使我们不至缺乏。
李弟兄分享到,事奉者要抱着以上的态度来回应上帝赐予的恩典。如果我们没有经历过上帝的权能、祂的信实,相信祂使我们得掌权,我们必不能献上一切。文字工作也是一样,需历经许多艰辛及困难,方能坚持神对我们的呼召。如果没有神的话语,祂的信实与倚靠,仅凭我们是无法继续走在祂为我们预备的道路上。虽然在过程中我们有疲乏困倦、有跌到的时候,但上帝必再次搀扶我们、医治我们、安慰我们,使我们得着能力。这也是事奉者的满足与喜乐。
李玮国以约翰福音三30:“祂必兴旺,我必衰微” 与大家共勉。“我们终究都要过去,但是我们所做都存在永恒里”,他如是说。他感谢所有弟兄姐妹在文字工作上的热心参与,给予他们莫大鼓励,让他们能勇敢走下去。他也盼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与鼓励。

所看见都写在书上
陈朝强牧师也在会中分享短勉。他感谢基督教出版联展带着使命前来,透过文字把神的话带给诗巫的民众 。古人说:“一日不读书,面目可憎”,甚至“三日不读书,口中生荆棘”。陈牧师表示,这些名言都告诉我们读书的重要性。现今,市面上有各类书籍,甚至网络上也充斥着各样的文字;他提醒,一些文字会将我们带进邪情私欲里,甚至使我们灰心颓丧。他劝勉大家要阅读好的文字,基督教的文字乃是属灵的文字,能帮助生命的提升及引导我们在黑暗里找到人生的方向。
出埃及记卅二章15至16节中说到 :“摩西转身下山,手里拿着两块法版。这版是两面写的,这面那面都有字;是神的工作,字是神写的,刻在版上。”陈牧师说,文字自始是上帝的工作,所以上帝非常看重文字;虽然人是上帝所创造的,但祂知道人是有限的,更何况是人的记忆。
因此,上帝藉着文字将祂的话语及作为书写下来,使我们到今时今日依然能够读到祂的话语。这是上帝赐给我们何等大的恩典!基督徒可以藉着文字去传福音、布道及宣教。基督教书展透过文字推动基督徒或非信徒的生命得到提升,学习去认识自己,更认识上帝。
从旧约到新约,圣经66卷书都是上帝的工作。陈牧师引用启示录一章,提到耶稣基督的启示,祂透过圣灵告诉约翰将所听见,所看见都写在书上。人的记忆是有限的,如果只靠口传,信息的内容将会变质,前后不一致。所以,上帝透过文字将祂的话语书写下来。
陈朝强牧师说:“文字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恩典,让我们可以透过文字与神或人沟通,进而建立美好的关系。”阅读能充实我们的生命,使我们的生命不断得到提升。他表示,网络文字已成为这个时代的趋势,使纸本书籍面对巨大的挑战。虽然如此,我们亦不可忽略实体书籍所带来的影响力。
陈牧师以自身为例,每次阅读后,都会在书上写下读后感言或标记内容,这样就不会遗忘当下的感动。他虽然不擅长使用电子产品,但手机的方便性,使他即时出门在外也能查找资料等。无论是网络文字或是纸本文字,我们都要选择好的文字来阅读。他引用莫非老师的话,网络文字与纸本文字不是敌人,而是朋友,这两者需要肩并肩、手牵手,才能带领人走在对的方向。他继续说到,属灵的文字可以引导人们的心向着上帝,真诚地敬拜祂、仰望祂,并给予我们勇气和力量,让我们可以跟随在主耶稣基督的道路上。
陈牧师以使徒保罗和卫斯理约翰为借鉴,鼓励我们大量地阅读。他也盼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属灵的生命,活出基督的样式,做个合神心意的器皿。最后,陈朝强牧师带领祝福祷告,为开幕礼划上圆满的句点。(陈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