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查经彻底改观pg.16

with No Comments

对查经彻底改观

2022 年会友事工部特辑

感谢天父让我有机会参加少团的圣经信息查经班。刚在教会和少团开始推动时,我们都感到陌生,因对查经模式并不熟悉,一时不能适应;而且参加少团还需要做功课,感到有些负担,我确实不太情愿。但在顾问们的鼓励下,我怀着期待修读;不久,我对查经的看法彻底改观了!

尽管我以前每天都在读经,但都只是速读,不懂得认真思考和剖析更深层的意思。但透过查经小组,在作答查经功课的方式,能有系统性和全面地研读,让我对圣经,尤其是那些比较深奥和难以理解的经文,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也更加认识上帝。

查经功课里的思考题和分享属灵功课的环节,让我明白圣经其实和我们每一天的生活有密切的关系;而学习的都应用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学会将我的信心放在上帝身上,而不是轻易改变的感觉上。我喜欢查经小组中的和谐氛围,让我在成长路上不孤单,因有组员陪伴,一起切磋,了解圣道并成长。感恩,不知不觉间,我们已查了四本经卷,也就是创世记、马可福音、罗马书和出埃及记。从《出埃及记》,我看到上帝在以色列人中奇妙的带领和祂丰盛的应许,在祂
真是凡事都能!我们的上帝信实可靠。

《罗马书》教导我确信因信称义的真理,没人能借律法和行为称义,得救全然天父对人的怜悯和恩典。靠着主,在属灵争战当中我学习定睛耶稣,祂帮助我走出挫折和属灵冷漠。我也很感恩,上帝训练我成为其中一位查经小组组长,有机会带领契友们查经。在带领小组时,我的生命有了更大的成长和突破!查经小组确实帮助了我对圣经的故事有更深一层的了解,也帮助我更有信心回答身边朋友对于信仰的课题。

过去两年,我得以参与查经小组,心中满是感恩。我期待未来可以继续和弟兄姐妹们一起在查经里继续成长,踏上更多精彩的查经旅途!在这越来越动荡和不安的时代中,让我们从上帝的话语中得着真正的平安。(朱新怡,民都鲁恩光堂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