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开始,永远是“0” pg.18

with No Comments

没有开始,永远是“0”

2022 年会友事工部特辑

2021 年1 月9 日,我们家举行了第一次家庭祭坛,到了2 月20 日,因有家人在职场上与新冠肺炎确诊者有接触,不得已被迫暂停。我们合家被安排居家或在酒店隔离。在隔离期间,由于我们一家人每天都过着心惊胆跳的生活,不自觉的就将家庭祭坛给抛在一边。然而,感谢上帝的恩典,我们一家最终被确实与新冠病毒“擦肩而过”——没人确诊!

过了一段时间,叔叔问我是否考虑把家庭祭坛转到线上,并给了我三个理由:

1.诗巫的疫情依然严重,不适合群聚实体接触;

2.我们的家庭祭坛已暂停有好一段时间了;

3.透过线上可和身处外地的家人们一起进行,时间和空间皆不受限制。

我当时并没立刻给予回复,等叔叔再来问时,我给的借口是:想把星期六晚上的时间空出,以预备第二天聚会的资料,还有做功课。于是,家庭祭坛这件事仿佛沉入了海底。

几个月后的某天晚上,我在滑面子书时,圣灵责备我:有时间滑面子书、看YouTube,难道抽不出一点时间来进行家庭祭坛吗?我告诉自己不能再逃避了,教区每个星期都帮我们预备好完整PPT 供大家在家庭祭坛时使用,不善用岂非浪费资源?!

5 月15 日,我第一次带领合家进行线上家庭祭坛!

每周一次的家庭祭坛,让原本一年只见一次面的家人,可以一年见52 次,这是何等的美善啊!透过家庭祭坛,也让原本平时少参加团契聚会,面对镜头讲话会“卡”的我,生命有了很大的突破和改变(因在家庭祭坛时的分享,让我学会勇敢的发言)。每周,我们为过去一周的生活感谢上帝,然后彼此代祷。结束后,家人们还会一起聊天,关怀彼此的需要。

家庭祭坛让我有很大的省思:上帝已经丰富的把恩典摆放在我面前了,现在就取决于我是否愿意顺服祂的安排,去领取这份美好的祝福。早些日子,我们设立家庭祭坛只有几个人,在不断地邀请下,如今增加到10多位。如果当时的我没有开始,那到今天为止依然永远是“0”人。只要愿意开始,人就会慢慢地加入。

家庭祭坛促使我反思萧招和牧师那首奇妙的《00歌》:耶稣是1 我是0,若是把耶稣放在我前面由他带领,那我的生命就会是1000000000,越来越有价值;反之,若是我让自己居首位,把耶稣放在后面,我的生命将会是0.00000000001,越来越没有价值。

家庭祭坛,让我和我合家的生命越来越“富裕”,因我们将祂摆在我们前面,让祂引导我们的生活,经历丰盛与喜乐!(林容伟,恩道堂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