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福音桥梁 pg.20

with No Comments

成为福音桥梁

2022 年会友事工部特辑
文:黄惠清(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副会友领袖)

在2021 年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的演词中,一再地强调,我们要作个筑桥者。教会要作世人与上帝之间的桥梁,引导人到上帝面前。我们要如何筑桥呢?他提醒我们要先建设自己的生命,之后方能建筑桥梁。建设生命

建设生命,就是要培育美好的基督徒生命:有基督的品格,又有美好的信仰基础。诚如使徒保罗所说:“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上帝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弗四13)

建设生命是用上帝的道。我们的教会有许多造就生命的资源。从使用者的反应来看,圣经信息查经系统会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原因是:这份查经资源的设计,促使我们每天读经,在作答题目时,促进我们思考、明白圣经;在思考过程中,让我们与启示的主相遇,带来生命的改变,天天成长。

除外,这个读经系统老少咸宜,可以整合在我们的属会或团契聚会中,带来有果效的生命建立,又可以减少找资料、安排节目的烦恼。圣经信息查经班具有团契、查经与彼此关怀的功能,无形中减缓了教会生活的节奏,让众信徒的生活不至于过份忙碌、疲累。反之,因在查经思考与讨论的过程,彼此的关系并与上帝的关系,自然地逐步亲密起来,也就活得喜乐和得力。

建筑桥梁

灵性好的信徒,从内心涌出对人的关爱。服侍是生命自然的流露,最能触摸生命,事奉有果效。若是加上一些服侍技巧的装备如:聆听辅导、个人布道、活泼的教导等,必然成为很好的福音桥梁,让世人认识上帝并祂儿子耶稣基督。

感恩,我们有很好的团契,但我乐意看到,我们不是止于聚会;乃是每个月,乃至于每周地定时出去,进入契友的家庭,关怀他们与其家人;又探访失落的契友,给必要的服侍,如聆听、代祷、捐助等,让他们不只是听到“上帝是爱”的道理,而因我们的到访,让他们感受到天父的爱,团契的温暖。

在主日学的教导或是其他学习场合,我也希望看到,我们不只是有单向的圣经知识的灌输,乃是有充足的讨论分享时间,让学员有抒发己见、交流的时刻,大家一起发现圣经真理,与上帝相遇,在心灵深处感到震撼,带来生命真正的改变。

有了带来生命改变的团契与学习,我们的教会就不再一样。众信徒的生命,在社会中自然成为明亮的真理灯塔,引导人到基督面前。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生命表现,在毫无掩饰的自然情况之下,铺设了一道又一道的桥梁,引人到基督跟前,投入天父的怀抱。

祷愿2022 年,吾会众信徒与众堂会,都成为更加有力的福音见证人,成为疫情与苦难中之人的祝福。

在此,特别欢迎黄家源牧师重新被委任为本部干事。为着他过去16 年忠心耿耿地服侍,默默地耕耘,我们献上感恩。愿主继续使用他成为建筑福音桥梁的好“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