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安堂新圣堂落成奉献礼 pg.42-43

with No Comments

真安堂新圣堂落成奉献礼

教会动态
报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主持落成揭幕

弟兄跳赞美操, 铁汉也有柔情的一面

刘会明会督勉励

卫理真安堂新圣堂落成奉献礼


刘会明:赞叹上帝的奇妙供应

疫情之下,不忘颂赞主恩满溢,卫理公会光华真安堂2021 年11 月21 日进行新圣堂落成奉献礼,众弟兄姐妹受邀同颂主恩。

卫理真安堂是于1926 年由两间教堂真福堂及福安堂合併而成的;目前的新圣堂自2018 年11 月21 日开始兴建至2019 年11月12 日完工。

由于2020 年3 月因为疫情关系,政府实施了行动管制令(MCO),新圣堂落成奉献礼延期至2021 年11 月21 日进行。不过,由于诗巫西岸的网络线路不好,该堂决定于11 月14 日先制作预录,以便到时通过真安堂脸书专页与YouTube 频道播放。会上邀请砂华卫理刘会明会督主持开幕、主礼及证道。在会上有一批男子汉呈现赞美操,格外吸睛,打破了一般上赞美操都女生为主的现象。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在分享说,心中有耶穌,渴慕神的帐幕在人间,不再眷恋过去,也不需要为过去的痛苦难过,因为在神里面,一切都将过去,变成新的了。他以真安堂新圣堂落成礼拜主题“神的帐幕在人间”,从神与人同在、神的掌权,人的降服、神美好供应及一切都会更新的信息来勉励和提醒会众。

刘会明指出,“神的帐幕在人间”象征着上帝的同在。过去上帝透过会幕与圣殿表达祂和以色列民同在;“接着耶稣道成肉身,住在我们中间。而今天,我们相信是上帝的灵住在信徒里面,将来有一天,我们还要面对面与神同住。”

“神与人同在,神要我们做祂的子民并与我们同在。虽然我们相信神无所不在,但每每看到或走进圣堂,都让我们对神的同在有深刻的体会。”

神的掌权,人的降服。“同住”意味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我们既然是神的子民,就当顺服神的掌管与教导,不再反叛与自我。当我们举行新圣堂奉献礼时,神更喜悦我们再一次将自己献上当作活祭,过荣神益人的生活。

上帝美好的供应,意谓着在新天新地里,这是神最终、最美的预备,祂与人同住。在筹建新圣堂初始时,许多人可能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计划,过程中,甚至有人觉得要放弃。“但是现在回头看,我们只有惊叹神奇妙恩典的供应与带领,祂的预备超过我们的想像。”刘会督也强调,一切都会更新。我们若在基督里,就如神的帐幕在人间,一切眼泪、痛苦都将成为过去,都变成新的了。

砂卫理华人年会会友领袖许鲁维则告诉会众,他有一个梦,在光华建一个卫理公会文化村,让人来到这优美的地方,看早期的卫理公会是如何成长,上帝如何赐福上坡卫理公会,把活生生的生活彰显给世人看。而且不只是文物,是活生生的人,让来到此处的人穿越100年前,看到的是“活生生”的博物馆!

他对出席的会众说,在了解真安堂的历史后,震撼了他。看到先贤先圣在早期来到光华上坡为教会开荒,蓬勃发展,祝福这里的居民;经济恐慌时,如何与学校联手共度难关;二战期间被日军占领,而后多次的重建。直到如今,真安堂百多年所做的事都写在砂拉越教会的历史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