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原住民“做些事” pg.24-pg.25

with No Comments

为原住民“做些事”

事奉感想

@徐传华(美里感恩堂)

有次听到砂拉越原住民即将被“I”化,心中充满焦虑,想要为原住民“做些事”。自真正了解长屋事工的需要后,我投入所有的时间,因为服事原住民要多走一里路——要得着他们,就要时常和他们聊天,学习他们的语言,与他们同吃,还有陪伴他们。

记得 2008 年,有一长屋因水灾而淹了一半,居民只能待在天花板上;感谢主,当时教会提供救灾援助,供应粮食,陪他们度过难关。

当然,服事过程中也常经历奇迹。有一次,当服事人员在教堂聚集时,突然下起大雨。团队在思考要不要出发,因需要 50 分钟的路程才能抵达长屋。然而,祷告交托后,在前往长屋的路上雨就停了,何等感谢主为我们开路!

至于服事的喜乐,让我想起一位原住民婆婆喜乐地全心依靠上帝。每一次到长屋,她都欢喜快乐地来“Sembahyang”(做礼拜),直到她突然离世。不过,她渴慕聆听上帝的话的榜样,鼓励我更加爱主、爱原住民。

原住民事工要有长远的进展,就需要团队的服事,各人各司其职,有的担任主日学老师,有的负责敬拜赞美,有的任讲员……也很需要有人奉献四轮驱动车。

其次,我们要放下华人的优越感,才能事奉得喜乐。另外,要有心理准备,事工的果效不一定会马上就看见,但要知道,我们今天的收获或许就是过去前辈们的耕耘,而我们今天付出,或许就成为明日的果实,所以要坚持到底。正如圣经里说的,“那报佳音,传平安,报好信,传救恩的,对锡安说:‘你的神作王了!’这人的脚登山何等佳美!”(以赛亚书五十二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