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思生命的意义 pg.8

with No Comments

再思生命的意义

复活在主
文:黄仁芳(巴生卫理公会)

在一个星期内参加两场的追思礼拜,一个是两岁的小男孩,一个是八十九岁的老姐妹。

因受极强的细菌感染,短短一个星期内,一个活泼可爱、五官俊秀的小男孩就这样从地上离去,回到天父的怀抱。如他的阿嫲所说,上帝给了他“最好”的(五官皆遗传自家中成员最美的部位),让他来这世上走一遭,为要见证上帝的爱,让更多人经历上帝的恩典,让家人从此学习要爱主更深、爱人更多,更多关心身边的人。

一个小男孩的追思礼拜,出席的人却很多。虽然他的离去让人不舍,但圣经约伯记一章21 节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声应当称颂的。”小男孩回到天父家里了。

一位八十九岁的老姐妹,我星期三早上才去探访她,隔天早上却收到她安息主怀的消息。探访她时,只见她对我们的呼唤,甚至握她手时,都没什么回应,只有眼泪从旁流下,口中呼出一阵阵的气。当时心中还在想着,她在世的时日无多了,或许就在这一两天了,心中默默向主耶稣祷告:“主啊!按祢的旨意成全。”

后从传道的口中得知,十天前探访老人家时,她还能在门口亲自迎接,然后弹琴与他们一起唱诗赞美神。平时主日到礼拜堂参加聚会时,她一定是衣着端庄,给人干净舒爽的感觉。为了照顾上的方便,她晚年多住在女儿家,还影响带领了她的外孙信主而受洗。

如今,老姐妹正如保罗在提摩太后书四章7 节里所说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可以安然回到天父面前了。

活得精彩有意义

生命是上帝所赐,人的一生无论长短,都掌握在那一位全知、全能、全权、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手中。在受难节这天,纪念耶稣为我们受苦、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死了、埋葬了,但祂也在死后第三天复活了。耶稣的复活,使我们相信祂的人,从此活着有盼望。

我因参加两个不同年龄逝者的追思礼拜,深感生命的意义不在乎生命的长短,在乎个人在世时能为耶稣留下的生命见证。耶稣从死里复活,显给门徒及其他人看;历代基督徒的见证也如云彩般活现,成为众人的见证。因此,我们知道所信的是又真又活的神,不是人手所造的假神。

盼望每年复活节,一再提醒我们这些健忘的人,不要忘了上帝莫大的救赎恩典。祂既然赐我们生命,就让我们依靠主耶稣,紧紧跟随祂,好叫我们这一世活得精彩、有意义、有影响力,才不枉度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