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路上,祢我之约 pg.20

with No Comments

宣教路上,祢我之约

宣教呼声
文:林慧桦(宣教科神学生)

宣教路上,祢我之约——蒙召

“主啊,我愿为祢去,请差遣我……”

我是林慧桦,卫理神学院第三年神学生,主修宣教。

“蒙召”在圣经中共出现了20 次,意为蒙上帝的呼召和拣选。凡信靠耶稣基督的人都蒙召成为基督的门徒(亦称为“基督徒”),这是第一次的呼召。接着,上帝将按着圣灵所赐给信徒的恩赐来给予他们特别的呼召或使命,这是第二次的呼召。有些信徒蒙召成为基督徒老师、医生、警察、销售员、记者、网红或献身成为全时间的传道人。我则蒙召成为跨文化宣教士。而我的蒙召过程,是这样的:

十七岁时,上帝透过一次宣教聚会中的一首诗歌触摸我的心,我备受感动且热泪盈眶。当时的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呼召。之后,我便跟一位传道人聊起自己的感受,她跟我分享关于呼召和献身。

接着,真正经历上帝的呼召是2016 年参加三个月音乐短宣期间,我做了两个梦。两次梦境都有很多我认识的人被枪射死,但这些人都还没接受耶稣基督。当下从梦中醒来后,我感到非常害怕。同时,我已经清楚上帝对我心意,就是要成为全时间的传道人。

接着,我在2018 年参加了一年的泰南海外短宣。有一次,我不小心在泰国驾车时出了境回到了马来西亚边界。当时我只带了一张驾照,没带护照,怎么能够再进泰国呢?我感到非常害怕,不知所措!当下我就祷告,求上帝帮助我度过这次的困难。做为“回报”,我愿意在那年(2019)年尾就报读卫理神学院宣教科。结果上帝带领我顺利平安地回到泰国。当时的我终于开始认真思考上帝对我的呼召。

事后,我与几位前辈谈起这事。他们都说既然许愿了,就得还愿。但是我还是想要逃避。我认为自己需要先打拼,先赚钱。我也想到年老的父母两人在家,非常孤独,会想念我。在一天晚上,我流着泪向上帝祷告。我询问神:“神啊,若我献身,我父母该怎办?”第二天,在我读圣经时,上帝透过可十29-30:“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儿女、田地,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亲、儿女、田地,并且要受逼迫,在来世必得永生’”清楚地向我说话。

在经过一番祷告后,我决定将自己献上,也交上了报读卫神的表格;但我仍有许多的疑惑和挣扎。感谢上帝藉着一场音乐晚会中,一句重复的歌词“……是自己的手放下了世上的享受,是自己的脚甘心到苦难的道路上来奔走……”让我想到耶稣的一生。祂为我们降卑在世上,更为除去我们的罪死在十架上。上帝激励我要效法耶稣完全献上,不要忧虑。因此,在那一夜的音乐会中,我坚定地跟上帝说:“神啊,我在这里,我愿为祢去,请差遣我!”

弟兄姐妹,上帝既能奇妙带领我,也必同样带领你,愿感动我的灵加倍感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