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审视耶稣到相信接受 pg.21

with No Comments

从审视耶稣到相信接受

一介书声
文:唐如意

书名:《重审耶稣》
作者:Lee Strobel(L·史特博)
译者:李伯明
出版:海天书楼
日期:2000 年
页数:164 页

从审视耶稣到相信接受
成为神家中的一员

《重审耶稣》这部小说记录了L·史特博(LeeStrobel)的亲身经历及见证。史特博原是一位无神论者,也是一名法律新闻工作者。正当事业如日中天时,他们的婚姻却陷入危机,他不能接受妻子相信耶稣并成为了基督徒。

但史特博不想因为信仰的冲突而失去妻儿,所以决定发挥自己的专长,寻找耶稣不存在的证据,让妻子认清现实。这调查任务花费了他整整两年的时间,走遍全美国,访问了13 位著名的权威学者。史特博运用他的专业知识进行一连串调查和访问,其中包括从各种相关文献,如:历史、哲学、考古学和古代文学等不同角度调查剖析圣经;而受访者则包括圣经学者、考古学者、医学博士、心理学家等,他也从这些学者那里获得令人信服的答案。原本这趟旅程是为了证明耶稣的存在是个谎言;但没想到却成了他的灵性追求之旅,带他走向基督信仰的道路。

全书主要分为三部分来证明耶稣的存在及真实性:(一)审查记录;(二)分析耶稣;及(三)研究复活。史特博运用法庭审理案件所需的各项证据调查圣经中耶稣的真实性及可靠性,如目击者证据、书面证据、旁证、科学证据等。

相信有部分的弟兄姐妹在还未信主前,也曾怀疑过耶稣的真实性;但这本书明确地告诉我们:耶稣是真实存在的,记录耶稣生平的四福音书也是真实可靠的。考古及历史学者们表示四福音书是可靠的,因为四福音书里出现的地点,在现代被一一找到,而且也寻获了许多四福音书的抄本。医学博士也指出耶稣在经受十字架酷刑,肺部和心脏被刺穿后,绝不可能存活。唯一能解释耶稣重新站在众人面前的现象,只能是祂荣耀地战胜了死亡。

成为神家一员的方程式是相信

成为上帝的家庭成员只有一种信仰公式,那就是——相信+ 接受= 成为神家庭的一员。只有越过只在理智上承认耶稣为神的阶段,相信耶稣基督,并接受祂进入我们的生活,接受祂成为我们生命中的救主,我们才能进入和祂长久的关系里,成为神家庭中的一份子。就如圣经中约翰福音一章12 节所说的:“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最后,无论是基督徒或是非基督徒,《重审耶稣》都非常适合大家阅读,我相信肯定会对耶稣基督有不一样的认识,或了解更深。希望还未认识基督耶稣的朋友,也能从这书中找到生命的答案,认识耶稣基督并接受祂是唯一的救主。至于信徒们,盼望在阅读后,信仰可以加倍坚定,不轻易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