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胜任是我们基本的见证 pg.13

with No Comments

职场胜任是我们基本的见证

会督的话
文:刘会明(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

但以理和他的三个朋友在服事尼布甲尼撒王中脱颖而出;可是,但以理并不是自愿来到巴比伦的。但他显然承认这是上帝的主权,并接受巴比伦是他被指定服事的地方。(但以理书一17-21)。

因此,我们看到他完全投入地学习知识和技能,使他能在尼布甲尼撒的宫廷中服事。但以理专心学习迦勒底文学和语言,他的才能和信誉甚至超过了他的同伴。若不这样建立自己,但以理几乎不可能在接下来的五十年里发挥他所拥有的影响力。“那时,总长和总督在治国的事务上寻找但以理的把柄,为要控告他;只是找不到任何的把柄和过失,因他忠心办事,毫无错误过失。”(但以理书六4)

同样的,如果我们看职场为我们的宣教工场,看工作为上帝对我们的蒙召,我们就不难理解——上帝对我们在世上成为光和盐呼召。在职场上,我们的能力,对工作的胜任是我们基本的见证, 配得上上帝使用;比如,一个木匠对工作的胜任就是制造上好的桌椅。

上帝没有要求我们在职场上要获得世人眼中的卓越、名气或世俗的成功;却要求我们一定要在我们工作领域,提高我们的能力,胜任,进而荣耀上帝。这就是为什么在职场上的见证与胜任乃门徒训练(生活)的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