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展以教会为接触点 pg.23

with No Comments

教育展以教会为接触点

毕理动态

报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巡回升学辅导与教育展
以教会为接触点让更多人了解MPI

“毕理学院(MPI)在教会办招生活动的用意是要以教会为接触点,让毕理学院走入大小乡镇,方便偏远地区的学生和父母、社会大众询问课程。”

卫理毕理学院的课程辅导老师黄中吉在受访时透露,该学院将在全砂33个堂会及布道所,从3 月19 日至5 月7 日举办巡回升学辅导与教育展,以教堂为接触点,地点多数是在诗巫以外的教区堂会。

过去的2020 年及2021 年是艰难的两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所有学校的教育展、升学讲座以及跟中学生有实体接触的活动都被取消。因此,毕理学院的课程宣传和招生的活动大多数仅限于线上进行,然而,效果始终有限。感谢主的是毕理学院还可以通过一些堂会的主日崇拜、团契(如:青团、少团、成团)分享有关毕理学院的课程信息。

踏入2022 年,随着确诊人数的再次上升,教育部已发出全国通告,除了教育厅官员,严禁学校以外的访客,包括学院的代表到访学校及进行任何实体活动。有鉴于此,毕理学院的同工经过深思熟虑,拟定一些因应的计划,尤其是加强在各堂会课程宣传和招生活动。

“除了办巡回升学辅导与教育展外,我们也会在各堂会里设置毕理资讯小柜台,目的是方便各堂会的学生、父母索取课程资料,并提供布条和升学说明书。”

同时,毕理学院也恳请堂会选择一个适当的主日,安排5 分钟让毕理学院的代表在报告时段介绍毕理,及安排成团/ 青团/ 少团聚会的时间,让毕理学院提供升学或有关教育专题的讲座。

与教会合办讲座活动

黄老师表示,其实毕理学院拥有许多资源可以提供予各教会举办各类讲座和活动。他举例:

1.教区的教区执行会可以与毕理学院的幼儿教育系联办有关幼儿教育的讲座和活动;

2.教区的社工可以与毕理学院的社工系讲师联办有关社工的讲座和工作坊;

3.教区的长者护理的事工可以邀请毕理学院的长者护理课程的讲师提供专业的培训;

4.教区或堂会的成团可以与毕理学院联办有关促进亲子关系的家庭日;

5.教区或堂会的少团可以与毕理学院联办升学辅导或生命营。

“通过类似以上的活动,毕理学院愿意与教区或堂会分享教育的资源,以祝福更多弟兄姐妹及青少年。”黄老师同时也欢迎各团契负责人安排时间来毕理学院新校舍参观,认识学院的校园生活,“让我们以茶点招待您们,也品尝毕理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