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玛丽乐趣班打好英语基础 pg.19

with No Comments

富玛丽乐趣班打好英语基础

从幼教开始
采访:韵琴(特约记者)

富玛丽幼稚园乐趣班打好英语基础
黄琶云:感谢老师的无私付出

“设立乐趣班的初衷,就是要为学生打下掌握英语的基础,让他们在升上小学时,拥有更佳的学习基础。”卫理富玛丽幼稚园园长黄琶云在受访时强调了该幼稚园办校的初心,即为社会培育优秀的人才,因此,该幼稚园注重每一名学生的学习与基础能力。

卫理富玛丽幼稚园于2007 年起开设乐趣班,是从4 岁就开始的新型学习班,全班只有25 人,并配有2 名老师。除了教学方法有别于传统班外,最大的改变就是以英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教导科学、数学与英语,以便迎合当时小学以英语教学数理科的教育政策。

“为了给学生打造英语环境,我们会要求老师们与学生说英语、讲英语故事、唱英语儿歌,除非是完全听不懂,老师才会用华语解释。”

当然,除了数理科用英语,其他科目如华语、国语与道德,乐趣班依然以华语为教学媒介语,让学生们华语和英语两手抓。

同时,学生的学习是循序渐进的,随着学生从4 岁开始学习英语,当他们6 岁幼二毕业时,就已经可以掌握一定基础的英语能力,对于学生未来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感谢老师们在这些年来的无私付出,不但在教学方面做到最好,更是想尽办法,让学生们快乐学习,还会特别注意学习能力不强的学生,尽力帮助他们多学一些东西。”

她由衷地对富玛丽老师们的真诚付出表示感激,齐心协力让该幼稚园所培育的学生从曾经一度乏人问津,今摇身一变成了各小学的抢手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