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与关怀中心签合作备忘录 pg.23

with No Comments

毕理与关怀中心签合作备忘录

毕理动态
报道:卢韵琴(特约记者)

诗巫卫理关怀中心主席孙光中(右)与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左)签署备忘录时摄。

卫理毕理学院与诗巫卫理关怀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并从中探讨更多合作领域。

同为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属下机构的双方于3 月2 日中午在毕理学院进行简单又隆重的签署仪式,意谓着双方从此刻起,正式成为彼此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诗巫卫理关怀中心董事会主席孙光中在致词中表示,感谢政府多年来对特殊孩子的看重与倡导,已经慢慢地让普遍大众接受特殊孩子的存在。与过去相比,家长们已开始愿意把特殊孩子带出来,不再把特殊孩子“藏”在家里。

“这些孩子并没有做错什么,是上帝让他们特殊的,所以他们从出生开始,就必须得到特殊的待遇。”

他强调,要帮助特殊孩子,单靠爱心是不足够的,而是需要全心全意。然而,要付出全心全意却不是容易的事。因此,课本上的理论必须得到实践,通过实际的接触,才能知道他们真正的需要。

为此,孙主席非常欢迎毕理学院的学生到卫理关怀中心实习,更希望双方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有更深度的合作。

诗巫卫理关怀中心成立于1998 年,宗旨是为特殊人士提供服务,包括教导与训练,并维护他(她)们的人权与尊严。迄今,已有565名儿童在该中心完成了早期介入课程。目前,共有115 名0 至6 岁的特殊儿童在中心接受课程。

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则表示,双方之间的合作是一种双赢的局面,并期待在未来的日子,双方可以开拓更多的合作领域,互相扶持,共同成长。

在毕理学院社工系、幼教系讲师与负责人的见证下,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左5)与诗巫卫理关怀中心主席孙光中(右4)交换备忘录。同在现场见证还有诗巫卫理关怀中心董事与主任黄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