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这条路:从学生到老师

with No Comments

文/萧依宁(古晋晋恩堂)

我自小成长在非基督化的家庭,但感恩的是,我有一个疼爱我的大姑将我带入教会。9岁那年,我参加古晋晋恩堂“儿童快乐园地”(营会);虽然不是第一次踏进教会,但还是挺陌生,也不自在。即使第一次参加儿童营没太深刻印象,但那次之后,我也参加主日学聚会,学习了很多关于圣经的故事和上帝的话语。 两年后,在我11岁那年参加的儿童营中,我决志,并要走一生跟随主的道路。 时光飞逝,转眼间过了11年,我感谢上帝如今能回馈其中。我从学生成为了助教,直到当了老师,何等感谢上帝的带领。
今年,古晋晋恩堂儿童营于5月26日至27日顺利举行,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上帝恩典的记号。“让爱成长”是今年儿童营会的主题,故事和经文皆取自于创世记,分别述说了亚伯拉罕、彩衣约瑟和雅各的故事。这三个故事分别传递信、望、爱;而最大的就是爱。因此,我们希望借着圣经故事,能让小朋友明白上帝就是爱的源头,好让他们心中都有上帝的爱陪伴他们成长。
营会同工们从开始策划到结束都非常配合。今年目标是70人,但感谢上帝赐给我们的,乃是我们预料之外的83位小孩子;我们相信圣经彼得后书三9下所说的:“上帝祂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安静自己祷告
此次营会由我担任敬拜赞美小组和节目组总策划。策划过程中,也面对了许多的困难和挑战。在选歌时,最大的挑战就是思考:所选诗歌能带出什么信息?是否适合小朋友?是否能带动整个气氛等顾虑。选歌以后,又再一次面对困难,谁适合当这一次营会司琴、助唱和鼓手等。
后来,我学习安静自己在上帝面前祷告,当下上帝给了我“答案”——赐给我们最好的敬拜人员一起来事奉上帝。当中,我也从中学习他们顺服的心态,无论练习时间安排在何时,大家都尽力配合;不管家与教会的距离多么远,他们仍然出席了每一次的练习。
在策划节目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不少问题,会有挫败的时候。但感恩,上帝赐给我一群非常棒的同工,大家都非常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的预备,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
2018年,晋恩堂主日学也进入46年。这46年来有上帝无尽的恩典,祂将得救的人数一直加添予我们。主日学的孩子们,从不认识主耶稣到信靠并一生跟随祂的过程,其实是需要很长时间;但感恩的是有牧师传道、老师同工们一起陪伴他们成长。正如箴言廿二6说:“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