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会(一):被圣灵充满

with No Comments

刘世尧:另一“礼物”是圣灵

9月16日培灵会由刘世尧牧师主讲,由陈俊杰牧师以国语传译。他告诉在场450名与会者,上帝除了赐下圣子耶稣,也赐下另一份礼物——圣灵。圣灵的许多工作皆为荣耀圣子及成就上帝在耶稣里的工作。另外,圣灵让我们:成为新造的人(Baru,加五22–25);有能力事奉上帝(Boleh,罗四7-14、林前十二7–12;彼前四10–11);勇于为耶稣做见证(Berani,徒一8)。
刘牧师表示,保罗在圣经里非常强调圣灵的角色,因祂加添我们的信心、仁爱,并帮助我们更新改变。圣灵让我们活像主耶稣,改变我们;而圣灵的果子其实就是主耶稣生命完整的体现。同样,圣灵让人可以在我们身上看见耶稣。
圣灵如何让人改变,从旧人变新人呢?刘牧师提出五方面:
1.圣灵透过真理感动人信主重生;
2.圣灵透过真理让重生的人追求圣洁的生活;
3.圣灵透过小的声音提醒我们;
4.让基督徒团契彼此守望;
5.圣灵让追求的人得着祂浇灌的能力
基督徒在信主后有新的恩赐,甚至是品德上的转变。刘牧师举例,有一位华人牧师信主前不喜欢琐碎的事,包括聆听他人分享他们难题;可这牧师信主后,反倒渐渐有耐心在家庭问题上给予他人帮助。
“要记得保罗讲恩赐时,是一个身体的图像。上帝把恩赐赐给不同的人,是要人各司其职成为基督的肢体。有些人是教导,有些是唱诗,我就有位好朋友是驾福音车,对地址与记路段是他的强项。”刘牧师如是说。
刘牧师表示,他强调的是圣灵不是一股力量罢了,从神学上,我们十分确定祂就是三位一体独一真神的其中一个位格;也并非独立个体,乃是与被称为天父上帝的圣父、耶稣基督的圣子,同样尊贵的神。
刘牧师说,曾有一位姐妹,在破碎家庭成长,父母经常吵架让她陷在恐惧中。在一次异象中,她看见童年的自己,父母正在吵架,主耶稣基督走向躲在角落的她,抱着她,安慰她,并让她有“活水的江河”可以宽恕。这是圣灵的工作!
他进一步说,圣灵能除去我们的罪行,甚至深根的罪行都可连根拔除。所以,基督徒肯定能靠着圣灵成为新造的人。他忆述,自己少年时曾因贪爱色情影像而陷在罪的网罗中,直到他认清这是罪后(他相信这也是圣灵的提醒)。所以,一旦他的思想出现这些意念时,他立刻求主耶穌宝血洗净他。他日复一日地这样行,最终发现自己内心的力量刚强起來;不仅可以抵挡如是的意念,更厌恶这样的罪行。
他说,圣灵除了擅长“删除”(Delete)我們内心深处的罪性;我们也可与圣灵沟通。多年前,他曾看见木山营经理因渴望除去烟瘾的捆绑,没有放弃地向上帝呼求。直到一天深夜凌晨,这名经理因觉得冷而起身,但当时的他却不断流汗。他相信上帝就在那里,而他自那一天起就不再抽烟。
不仅这样,圣灵也是赐恩赐的神。对于圣灵的恩赐,刘牧师有六项提醒:发掘,操练,装备(如受训),谦卑、圣洁,与牧师、执事、主内弟兄姐妹搭配,培养新的人才。他列举使徒行传所提及的,靠着圣灵能为主耶稣基督做的多方面见证,包括:讲道、神迹奇事(医病、赶鬼)、团队/团契、艰难、文化、工作、家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