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十哩卫理幼稚园逃难演习 训练老师安全带领学生撤离

with No Comments

古晋十哩卫理幼稚园于2018年7月27日邀请消防员来幼稚园举办“逃难演习”。幼稚园每一年都有两次校内的逃难演习,这一次邀请消防员主要的目的是要让教师们更清楚明白如何带领小朋友们在紧急情况下,不紧张而又安全地离开学校建筑物。
消防员说一个合格或成功逃难演习时间是4分钟,每一位必须在4分钟内离开发生火灾或任何灾难的建筑物;而幼稚园只用了2分钟左右,就带领着接近四百位小朋友安全离开学校建筑物,所以消防员们当场表扬幼稚园教师们的表现。
消防员说,教师在发生火灾时扮演着比他们更重要的角色,因为他们还没赶来时,教师们可以赶快做疏散工作,带领孩子们离开火灾现场。他也说,发生火灾时最可怕的是烟而不是火,大部分罹难者是在发生火灾时因为吸入火灾浓烟而死亡的。一般上人吸入两三口浓烟后就会失去知觉,如果吸上两分钟的浓烟,就会导致气管阻塞;如果最后没有获救,就会面临死亡,所以必须要在4分钟内离开火灾现场。
这次的火灾逃难演习让教师和小朋友们获益良多,也增加了许多对火灾的知识。还有些小朋友在探索消防车时说长大了要当消防员呢!校方特别感谢消防员这次的配合及竭尽所能地帮助幼稚园达成任务,活动可算是圆满成功。(王春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