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会(二):举目向田观看

with No Comments

耶稣要我们有所“看见”

第二晚培灵会,陈朝强牧师以“举目向田观看”为题,引以约四1-42向在场373名与会者传讲信息,由陈俊杰牧师传译。他说,耶稣要我们今天看见什么呢?
1.看见人与人之间的藩篱(约四9)
耶稣身为犹太人,却亲自走进撒玛利亚人中,就是要他们认识祂是他们的救主。陈牧师说,华人虽然与原住民没有仇恨,早年也因语言问题少有接触;只有些生意人进入他们当中,将福音传给他们。可今天上帝开了”语言的门,更将他们帶到城市。这些原住民如今就是我們的邻舍、同事。
耶稣当年如何“突破”撒玛利亚这族群,今天我們也要“突破”原住民族群。
除了华人,已信主的原住民也要有行动。过去原住民曾互相残杀,但今天信了耶稣,就应该以耶稣的心为心。同时,我们到原住民当中,不要带太多口粮;我们要融入他们的生活,包括食物。
2.看见人干渴不安的心灵(约四13-14)
耶稣的话是平安!
其实,无论是何人,我们都渴慕“不安可以被除去”,伊班人也一样。所以,我們要靠着耶穌,将祂的平安带到他们中间。
3.看见人活在罪中(约四18)
我们看见他们当中有男女滥交、婚姻危机、毒品等问题;就如同那撒玛利亚的妇女一样。他们需要福音,看见自己的问题,认罪才能得救,呼求主才能蒙福。
4.耶稣要我們看见虚假的敬拜(约四20、23)
陈牧师提醒说,虽然今天有許多原住民是基督徒,但他们仍然跪拜鬼神以求医。
5.看见人看重吃的比传福音重要(约四31–34)
陈牧师表示,传福音的工作应当比任何事都重要,也只有福音可以让人有真正的满足!所以,“食物”固然重要,但千万不要因此忽略传福音;因为耶稣也告诉我们:遵行上帝的旨意是最重要的。
6.看见人拖延福音的工作(约四35)
“等”这個字可能毁掉你一生,让自己最后成为“三等公民”:等吃、等睡、等死。我们都知道要做什么,但我们要“去做”!就好象,当我们看见原住民遇上改教的挑战、危机,我们是否愿意回应?
举例来说,华人老师愿不愿意留在深山野林执教?恳求上帝在这时代兴起更多基督徒老师進入偏乡,得着年轻一代的原住民!
7.看见許多工人的问题
今天有许多基督徒在传福音的事上抱著“不会、不敢、不能、不要”;基督徒必须切记,不要成为这样的“四不基督徒”。
现今工场广阔,虽有工人,但许多还没醒悟,还在“睡觉”,甚至醒来却依然懒惰。耶稣要我们突破种族、文化、宗教的藩篱进入伊班族群中,把福音传给他们。故此,教会必须同心合一,不分宗派、种族,让原住民得着福音!
陈牧师列举如今迫切要做的工作,包括:长屋认领;内陆短宣;校园福音;城市寻羊/国语事工;动员华人教会与原住民教会,及海外宣教士,一起将好消息带给原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