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不敢再“小瞧”它

with No Comments

文/翁震凌

信主许多年后,自己个人灵修时已不那么常使用如《荒漠甘泉》、《灵命日粮》或《灵修日程》这类以故事或见证为主来传递经文信息的灵修材料;而是更多选用归纳式查经的灵修材料。倒不是因为前者内容有什么不适合,只是对我而言,《荒漠甘泉》这类材料较像是“灵奶”;而我希望自己能多吃“干粮”──在经文中多下点功夫,更深更广地进入上帝的话语之中。
但最近,我对自己的“认定”有不同的体会与领受。

共享信仰经验
前阵子,至亲生病赴异地就医,我们有时在早上会花时间一起灵修;先唱一两首短诗,接着使用《灵修日程》亲近神:先翻查当天经文,颂读一(或两三)遍后,就会由其中一人将那天的见证故事朗读出来,跟着反思默想,最后在祷告中结束。
我惊讶地发现,连续好几天的见证或分享,好像都回应我们当时的疑惑、恐惧或不安;就像上帝透过其他弟兄姐妹的经历与信仰领悟在对我(们)说:“不要怕,我能怎样在他们生命中显出我大能的作为,也同样会在你(们)身上显出我的奇妙!”
这是何等奇妙,那些作者我并不认识,他们有些在美国,有的在澳洲,有的在英国,有的在新加坡,有的在印度……虽然各人在不同地域,不同环境,甚至不同时间里面对不同的挑战与困难;但我们唯一相同的,就是共有一位爱我们的主。
因着在基督里,我们发现原来信仰的经验是可以共享,彼此激励,互相安慰;特别对那些在患难病痛困苦中的人而言,将经文活出来的见证有时似乎比纯粹只有经文更备受激励与安慰。
当然,上帝的话语本身绝对是带有能力,能安慰、坚定人心;但有些时候,对于那些在苦难中软弱疲乏的人,除了读上帝的话,也盼望有云彩般的见证能加添他们的信心。经过这一次,我不敢再“小瞧”《灵修日程》,同样也相信上帝藉着这些世界各地信徒的美好信仰经历,安慰了不同地方正遭遇类似困境的信徒。
因此,我鼓励您为自己买一本《灵修日程》,更为你所关心的人、在病痛中的人、未认识主的人也买一本。这一年六期只要RM12订阅费(国内邮资则多加RM6,共RM18)的灵修材料,或许可以成为你我及他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