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嗎哪:灵修刊物《每日活水》 让我们饮于活水泉源

with No Comments

文/黄家源(牧师,会友事工部干事)

基督徒生活体验与教会观察告诉我们,灵修生活状况决定了一位信徒的灵性深度,也决定了他可以如何被上帝使用。在教会中比较活跃的基督徒,若是追究原因不难发现,他们一般上都是在灵修敬拜生活上比较稳定的主内肢体。
其实这并不稀奇。在主耶稣的门训四个阶段中,根据学者研究,祂在第二个阶段“你来跟从我”的十一个月训练中,主要的训练内容乃是灵修祷告等的工夫。
灵修方法有多种,功能各自不同,也按信徒能力及意愿可以有所不同:如阅读灵修作品、辅助读经、单单读经默想、归纳法读经等等。如果有人要我介绍一份良好的灵修材料,我会毫无犹疑地大力推介《每日活水》!

五年熟读圣经一遍
《每日活水》是从事门徒训练事工一级棒的韩国首尔的“爱的教会”(Sarang Church),为着训练门徒所出版的灵修材料;也有由台湾校园翻译并部分编辑而出版的中文材料(含繁体与简体两个版本)。他们的设计是五年将圣经熟读一遍(若是要速读,每天灵修文章的右上角也提供“麦琴读经法”,可一年读完一遍圣经)。
材料中每天列出五道题目是这份材料的特色,它是经过归纳式查经法研读后设计出来的题目,引导读者默想并抓出经文主题,并带出生活应用。
爱的教会在韩国只有一家,会友10万人,号称是“世界最大的长老会”,早上五点半的晨祷,也有二三千名会友齐聚祷告。该教会楼高21层,设有宣教中心,庭院中有个很大、很大的世界地图;2014年,在下有福受邀参与世界华福会假该教会举行的“华福门训宣教论坛”,深感震撼。
“爱的教会”全教会都在推动使用这份灵修材料,在一般小组聚会都安排灵修分享,门徒小组也规定组员天天使用。这些推动都是为着使弟兄姐妹透过主的话,认识圣经,遵行主道;加上其他的门训内容如个人布道、如何长时间的祷告等等。

四合一使用法
使用《每日活水》有四种方法(四合一):个人灵修、小组查经每周一次、家庭祭坛每周一次以及主日讲坛(配合读经进度来传讲信息),让会友对同一段经文有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如果长期使用肯定对会友灵命、圣经基础、作主门徒都会有明显的帮助。
这份材料尤其适合各团契职员、主日学老师、少年军军官及执事们,还有有追求心志的各单位教会领袖使用。版面设计设有空间给我们书写,特设文章有深度分量。谨此郑重推介。
有兴趣的弟兄姐妹,可以向福音书局订购,每份约15令吉左右,一年12本。欢迎与书局包承昌经理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