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二:与上帝建立亲密关系 追随上帝 紧盯脚步

with No Comments

“你可曾尝试过迷失的滋味?其实每个人都有迷失的时刻,你与上帝之间的关系也一样会迷失,就让我们通过祷告,与上帝重新建立亲密的关系。”
2018全国卫理祷告大会主题讲员之一英国牧师的维义●多马斯牧师在分享如何“与上帝建立亲密关系”时强调,倘若基督徒要与上帝有一个长远的关系,那就必须与上帝建立一个更有深度且紧密的关系,那就是要“追随”祂。
来自英国的多马斯牧师说,人们总是习惯性地追随着某些事或物,食物、金钱或是足球队等等,人若是对世界的一切都没有追随,那这个人将很快消失在世界上。可是,当人们追寻金钱时,这个人就会变得贪婪、生命中只有金钱。所以,耶稣基督要门徒们追随祂,凡事以祂为先。因此,基督徒当要清楚知道,自己所追随的目标。

把思想转化为行动
同时,当人们在追随某些事或物的时候,意味着需要有动力和动作,追随基督也是一样,必须需要有动力和动作,不能只是思想上或是口头上的,须把思想转化为行动。
更进一步地说,追随某个人的时候,就要注意他的动作,如同在篮球场上采取人盯人的方式,专注且细心地留意目标人物的一举一动,而且要追得正确,不得马马虎虎。
另外,追随也意味着必须对目标人物有着绝对的信任,更意味着降服于目标人物,并且属于目标人物——上帝。
“当我们与这个目标人物相交时,就与他之间产生一种连结,关系也就建立起来了;而我们的祷告就是一种连结的方式,重点不是讲了什么,而是我们与上帝有了一个交流。”
多马斯牧师强调,上帝很喜欢跟祂的儿女们交流,愿意来到上帝面前才是最重要的,祷告不是浪费时间,是与上帝交流的时间。而且在这个关系中不只有我们和祂,因为祂是三位一体的上帝,我们可以告诉祂所有的喜怒哀乐,享受与三一真神的美好团契。
此外,他也建议基督徒应该多多研读圣经中的《诗篇》,因这是一卷祷告的书,通过祷告,作者把他们的喜怒哀乐都告诉了天上的阿爸父。

对世界要有使命
除了与上帝相交与产生连结之外,我们也应该要学习与人相处,因为人不能像孤岛般独立生活。然而,人们很多时候都是很自我的,这样一来就很容易迷失。要知道,上帝也是一个“团体”,祂是三位一体的真神。
还有,多马斯牧师也要我们对世界要有使命,因为上帝给了我们生命,就是要我们把生命献给祂,并且任何人都可以把生命献上给上帝使用。;不能只关心自己的需求,也要关心世界的需要,任何人都可以把生命献上给上帝使用。
“当我们把以上的3个要素(与祂相交、与人相处、对世界有使命)连结在一起时,耶稣基督就给了我们4个很清楚的画面。”
首先,当基督徒愿意追随基督时,就化身为盐,甚至是咖哩,为世人调了味,丰富了他们的生命;再来就是亮光,让我们看得更清楚,也成为了照亮他人的光。此外,耶稣基督也提醒我们当要灵巧如蛇,意味着我们当要小心周围的事,不要太天真,要在思想上要成长。最后就是如鸽子般温驯与单纯,敞开我们的心,好温柔,施怜悯予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