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四:靠主耶稣名祷告 奉主名祷告的力量大

with No Comments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基督徒在祷告结束时,都要奉耶稣的名来结束祷告?维义●多马斯牧师告诉我们,这是因为若我们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天父必因耶稣基督的名赐给我们。(约翰福音十六章23-26节)
多马斯牧师在主题第四讲中,以“靠主耶稣名祷告”为题,提醒身为基督徒的我们拥有着很强的祷告力量,只要我们是奉主耶稣的名来祷告。
“祷告的方式有很多,也没有限制祷告的方式;但是在结束前,我们总是要紧记,祷告乃是奉主耶稣的名来祈求。”
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有外在的名字,也有内在的名字。人们用我们的外在的名字来呼唤我们,但我们的“内在名字”才是真正的你,而我们的形象就因此而生。“也就是说,你的‘内在名字’若是消极的,你的形象就是消极的;若反之,你的形象也有着180度的转变。”

最独特礼物
他表示,我们的未来不是控制在股票市场、教会领袖、社会领袖、或是任何人的手中;而是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在上帝的手中。
多马斯牧师说,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是上帝给予我们的最独特礼物,因为耶稣基督的名是圣洁的,是我们的供应者、和平君王、明亮的晨星,也是我们的每日灵粮,更是我们通往天堂的道路。
“耶稣基督是空前绝后的神,祂的名字是充满着恩典的。倘若我们奉祂的名来祷告,我们就是属于祂的人,在耶稣基督名下,我们要活出基督。”

懂得如何祈求
多马斯牧师强调,祷告基本的重点就是要知道,耶稣基督也是一个祷告的人,更是一位最伟大的代祷者。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让我们把自己祷告建立在耶稣基督的祷告之下,力量也就更加强大。
同时,圣灵也参与了工作,帮助软弱时的我们祷告。因此,我们当要维持祷告的生活,而圣灵会帮助我们。当我们进一步地通过祷告,在上帝的话语中成长,就会懂得如何祈求,进一步地为国家、世界的祷告。
“祷告其实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因为上帝是我们的天父,我们就是他的儿女,通过这一层的关系,我们可以有目的的向祂祷告。”